網頁

2016-12-21

乳酪果餡小塔

課程分享:
l   塔皮製作過程中,麵團只要拌均勻不要打發,否則烤好的塔皮易破碎!
l   食用前才將冰的乳酪果餡料,加入小塔皮中!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文章分享:心意更新
經文分享:「不要效法這個世界,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。」(羅馬書122節)

成品:乳酪果餡小塔__小塔24__2016秋季班
烤溫170℃20/中層


材料:
做法:
小塔皮:
1奶油(室溫)     150g
1             65g
2蛋(打散)     50g
3低粉           250g
4手粉           適量
乳酪果餡:
1乳酪(室溫)     450g
1糖粉           80g
2鮮奶油(動)   150g
3鳳梨罐頭  
3檸檬汁       1/2
3檸檬皮末     1/2
表面裝飾:
糖漬水果        適量
小塔皮:
1.    奶油用電動打蛋器慢速打散,再加入糖中速打均勻
(不要打發,若打發塔皮易破裂)
2.    蛋分3次加入慢速打均勻(要刮盆),蛋全加入後再快速打均勻
3.    低粉過篩後加入,以刀切法拌成糰後倒桌上,再將麵糰壓褶成糰
4.    整形:桌上灑手粉,取1/3麵糰(較好翻面)橄到3mm厚(過程要翻面),取與菊花小塔相配合的圓形菊花切割模先沾高粉、再壓模,再將小麵糰鋪在菊花小塔中,用拇指在小塔皮周圍壓捏,使塔皮略高出塔模,完成所有小塔皮
5.    烤焙:放烤盤上,入烤箱
6.    出爐:放到餘溫,既收入密封罐中保存
乳酪果餡料
l   鳳梨瀝乾取4片切丁備用
1.    乳酪、糖粉用打蛋器慢速打均勻,
2.    鮮奶油分5~6次快速拌入
3.    加入檸檬汁、檸檬皮末和鳳梨丁拌均勻,放冷藏冰硬
組合:
1.    小塔皮裝上滿滿一大球的乳酪果餡
2.    上面放上糖漬水果裝飾
標題:心意更新
經文:「不要效法這個世界,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。」(羅馬書122節)
加拿大學者馬歇爾·麥克魯漢(Marshall McLuhan)於1964年提出創見:「媒體就是訊息。」意思是人們理解一個訊息時,會受到其傳播方式的影響。當時個人電腦、手機和網路根本就不存在。如今我們進入這個科技時代,才能真正理解他深遠的先見。尼古拉斯·卡爾(Nicholas Carr)在《網路讓我們變笨?》一書中,寫道:「網路提供大量的訊息,也塑造我們思考的過程。網路似乎削弱我們的專注力和思維能力。如今,不論我是否上網,我都希望能依照網路模式獲得大量的訊息。」
英國牧師菲利普(J. B. Phillips)曾對羅馬書重新釋義,他說:「不要被這世界同化,要讓上帝改造你們,更新你們的心思意念,讓你們在現實生活中體驗上帝所定的計畫對你是好的,讓你對祂完全順服,以至靈命達到成熟的地步」。在今日的世界,我們更應該遵行這節經文的教導,因為我們的思想和思維過程,正受到電子資訊科技巨大的影響。
我們無法阻擋排山倒海而來的訊息,但是,我們能求主幫助我們專心仰望祂,並藉著祂的同在使我們的心思意念得以更新。
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6/08/12/心意更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