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4-12-01

提拉米蘇

課程分享:
l   提拉米蘇是一層蛋糕一層乳酪餡重複組合後,冷藏冰硬再脫模,表面撒上厚厚的可可粉裝飾!
l   製作乳酪餡前,先將每一細項的材料做好,就能輕鬆完成!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文章分享:毫無謝意
經文分享:「內中有一個見自己已經好了,就回來大聲歸榮耀與上帝。」(路加福音1715節)

提拉米蘇---內湖烘焙班2014-11/24 ()26()
成品 8”1


材料:
做法:
蛋糕體:
海綿蛋糕1㎝厚      3
乳酪餡:
1 乳酪(室溫)    150~180g
2 動物性鮮奶油      60g
3 蛋黃
l   蛋黃        1
l   動物性鮮奶油 20g
l   吉利丁片    2
4 打發動物性鮮奶油  200g
5 意大利蛋白霜
l   蛋白        1
l             80g
l           35~50g
咖啡酒液:
1 即溶咖啡          15g
2 熱水              120g
3 咖啡酒(蘭姆酒)1大匙
表面裝飾
(防潮)可可粉
乳酪餡:材料5意大利蛋白霜:(加蛋白霜吃起來較不膩)
小鍋子加入糖和水煮成糖漿(滾後小火約3~5);同時間將蛋白快速打發到打蛋器拿起拖起的尾巴一點會動後,馬上倒入滾燙的糖漿,再快速打發到蛋白霜細緻光滑硬挺,放涼,備用
咖啡酒液:
用剛煮糖漿的小鍋子加入熱水、即溶咖啡拌勻放涼後,加入咖啡酒,備用
乳酪餡:材料4動物性鮮奶油打發到濃稠不流動就好,備用
乳酪餡:材料3蛋黃(殺菌)
1.    蛋黃和動物性鮮奶油混合,隔水加熱到80即可
2.    吉利丁片泡水夏天泡冰開水,冬天泡冷開水,軟了馬上擠乾,放入蛋黃糊拌勻,備用
製作乳酪餡:
1.    乳酪打軟,
2.    分次加入鮮奶打均勻,
3.    加入蛋黃拌勻,
4.    加入打發的動物性鮮奶油拌勻,
5.    加入意大利蛋白霜拌勻,分3份(180g
組合:
1.   8吋活動模先放上1片海綿蛋糕,上面均勻塗上濃濃咖啡酒液,再倒入1/3(約180g)乳酪糊
2.   重複以上作法兩次,
3.   表面包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3~4hrs(冷凍1hr
脫模
從冰箱取出移去保鮮膜,用紙巾吸去表面水分(若有水時),先架高蛋糕再拿熱毛巾敷一敷模子周圍使其離模
表面裝飾表面均勻撒上可可粉,
裝盤:移去底部的模子,移到盤子上,切片、完成
標題:毫無謝意
經文:「內中有一個見自己已經好了,就回來大聲歸榮耀與上帝。」(路加福音1715節)
那是個炙熱的午後,交通嚴重堵塞、人人急躁不安。我注意到有輛車子,裡面坐著兩個年輕人,正想從路旁速食店的停車場切入主車道。我前面的司機讓他們切入了車道,這讓我覺得他是個好心人。
然而,這兩個年輕人駛入車道後,並沒有任何點頭示意或感謝的手勢,我前面這位「好人」司機就突然爆發了。首先他搖下車窗,向那個年輕司機大喊,然後他大踩油門作勢前衝,好像要撞他們,又按喇叭、又吼叫,盡情宣洩他的憤怒。
究竟是誰該被指責呢?年輕司機沒有表達謝意,這位「好人」司機就能以憤怒回應嗎?年輕司機是不是欠對方一個感謝呢?
耶穌醫治的那十個痲瘋病人顯然都欠祂一個感謝。怎麼只有一個回來道謝呢?耶穌說:「除了這外族人,再沒有別人回來歸榮耀與上帝嗎?」(路加福音1718節)祂的回應讓我有所領悟,如果萬王之王只能得到十分之一的感謝,我們豈能期待從別人得到更多的感激呢?我們行善應該為了榮神益人,而不是為了得到別人的感激。當我們行善沒有得到感謝時,願別人仍可以藉著我們看見上帝的恩典。
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4/09/02/毫無謝意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