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3-02-25

香蕉核桃蛋糕

 課程分享:

l   選用越熟的香蕉,烤好的蛋糕越香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香蕉核桃蛋糕__2023-2

成品 鋁盒18cm x 9cm x 5cm /2

烤溫 180℃30~35/中下層

材料:

做法:

1            3/162g

1            150g

2沙拉油     100g

3香蕉泥     250g

4中筋麵粉  230g

4肉桂粉     1/2小匙

4泡打粉     1/2小匙

4小蘇打     1/4小匙

5核桃(1/8)  60g

l   香蕉去皮放朔膠袋中,用桿麵棍壓成泥粒備用

l   粉類全加一起,過篩3次備用

l   模具鋪上紙模或抹油灑粉備用

l   核桃烤香備用

1.    蛋打散加入糖,隔水加熱快速打發(隔水加熱打發會省一半時間),打到濃稠(滴下麵糊會保留形狀≒5秒鐘),再慢速打到光滑無小泡泡1

2.    加入沙拉油慢速打勻

3.    加入香蕉泥慢速打勻

4.    加入粉類,用手動打蛋器由底部直線拌勻

5.    加入1/2核桃,用橡皮刀由底部拌勻

6.    倒入模型中灑上核桃,入烤箱

7.    出爐馬上脫模,放涼

標題:看見耶穌

經文:「人看見了我,就是看見了父。」約翰福音149

里歐在四個月大的時候,仍然無法清楚看見父母的模樣。他生來就患有罕見疾病,導致視力模糊。對他來說,就像活在濃霧中一般。不過,後來眼科醫師為他配了一副特製的眼鏡。

里歐的爸爸發布了一段影片,記錄里歐的媽媽第一次為里歐戴上新眼鏡時的情景。我們看到里歐的眼睛慢慢聚焦,當他第一次清楚看見媽媽的模樣時,臉上綻放出燦爛的笑容。在那寶貴的一刻,里歐可以清清楚楚地看見了!

使徒約翰記述一段耶穌與門徒的對話。腓力請求耶穌說:「將父顯給我們看」(8節)。雖然門徒與耶穌相處了一段時間,但他們還是不認識這位耶穌到底是誰。耶穌答道:「我在父裡面,父在我裡面,你不信嗎?」(10節)在說這些話之前,耶穌說: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」(6節),這是耶穌七個「我是」宣告中的第六個。祂要我們透過這些「我是」的鏡片看見祂真實的身分──祂就是上帝。

其實我們很像當時的門徒,在艱難的時刻,我們苦苦掙扎,以致視力模糊,看不見上帝已成就、能成就的事。當里歐戴上特製的眼鏡後,就能清楚看見他的父母,或許我們也需要戴上屬天的眼鏡,才能清楚看見耶穌的真實身分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3/2/9/看見耶穌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