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6-12-21

紐約乳酪蛋糕、藍莓乳酪蛋糕

課程分享:
l   模具若用活動模時,外部包上鋁箔紙防水滲入
l   成品若不加藍莓派餡,烤焙時先放中層以180℃烤上色,再移到下層改160℃烤共50~60分鐘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文章分享:首要任務
經文分享: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;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。」(約翰福音146節)

成品:紐約乳酪蛋糕、藍莓乳酪蛋糕__8”蛋糕1__2016秋季班
烤溫160℃ 50~60/下層(隔水蒸烤)


材料:
做法:
底部:1㎝厚的戚風蛋糕
1蛋黃           4
1沙拉油         50g
1             50g
1香草精     1/4小匙
2蛋白      4/144g
2塔塔粉 1/8~1/4小匙
2             96g
3低筋麵粉       100g
3泡打粉     1/2小匙
乳酪餡:
1乳酪(室溫)     500g
1             75g
1低粉           15g
2酸奶油         150g
3             2
表面裝飾:
藍莓派餡      1/2
1595g
戚風蛋糕:
l   低筋麵粉、泡打粉混合過篩2~3次備用
1.    蛋黃打散加入沙拉油拌勻;加入水、香草精拌勻備用。
2.    蛋白、塔塔粉用電動打蛋器快速打起泡,糖分2次加入,用快速打發直到打蛋器拿起拖起尾巴搖晃時,有2㎝會擺動;再慢速30秒。
3.    做法1中加入粉類刮底拌勻;加入1/3蛋白霜拌勻;再加入2/3蛋白霜刮底拌勻。
裝模:倒入蛋糕模中
烤焙:放烤盤上入烤箱,150℃/40~45/下層
出爐:出爐倒扣,放涼再脫模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紐約乳酪蛋糕
A.   乳酪餡:
1.    乳酪用電動打蛋器打均勻無顆粒,再加入糖、低粉拌勻(需刮鋼)
2.    加入酸奶油慢速拌勻
3.    蛋分2次加入,慢速拌勻(需刮鋼)備用
B.   底部蛋糕:戚風蛋糕橫切成1㎝厚
C.   裝模:
1.    模具側邊抹油灑粉,底部放片1㎝厚的戚風蛋糕
2.    再倒入乳酪餡
D.    烤焙:入烤箱(烤箱預熱時,烤盤加入1/3高的水一起加熱)
E.   出爐:出爐放涼脫模
F.   切塊:要熱刀再切塊(才切的美)
G.   裝飾:每塊圍上圍邊紙(貼緊),表面再加上藍莓派餡
標題:首要任務
經文: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;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。」(約翰福音146節)
一位英國女學者呼籲世界宗教團體致力促成全球和平,此舉獲得各國人士的贊同。她認為世界各主要的宗教都有推己及人的共識,她建議:「現今最重要的,就是要打造一個全球化的社會,讓所有宗教的信徒都可以和平共處。」
耶穌也教導門徒推己及人,祂說:「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待人」 。耶穌還說:「要愛你們的仇敵,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」。的確,如果我們實踐這些基本命令,就會慢慢走向和平與和諧。然而,耶穌也要人們懂得慎思明辨,祂說:「你們要防備假先知。他們到你們這裡來,外面披著羊皮,裡面卻是殘暴的狼。」
尊重他人和明辨教義應兩者並重。如果我們擁有真理,就應當傳揚。但上帝讓每個人都有自由意志,可以選擇信或不信。我們的責任是以愛來呈現真理,並尊重人們的選擇,就像上帝一樣,祂也不勉強人。
我們尊重對方就能贏得對方的尊重,這是傳揚耶穌信息的第一步,我們要抓緊機會讓人認識耶穌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。
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6/07/08/首要任務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