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3-06-06

蔥花捲、魯邦種版、商業酵母版


課程分享:

l   蔥花餡料:蘇打粉是為保持花捲蒸熟後,蔥花色澤依然鮮綠,但是當再次加熱蒸過,還是變成芥墨綠色!加?不加?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蔥花捲、魯邦種版、商業酵母版__2023-4

成品:8/中火15分鐘->熄火5分鐘->蓋開

材料

做法

魯邦種版:

中筋魯邦種      130g

溫水/30       210g

中筋麵粉        435g

              5g      

商業酵母版:

中筋麵粉        500g

溫水/30       280g

酵母粉          4g 

              5g     

餡料:

1蔥花           1~2

1蘇打粉(可不加)    1/16小匙

2沙拉油         20g

3             1/2小匙

餡料:

1.    蔥花撒上蘇打粉拌勻

2.    油加熱倒入蔥花中、加入鹽拌勻,放涼備用。

麵團:

1.    攪拌

材料混合揉成糰,包好鬆弛5分鐘再揉依揉至光滑。

2.    第一次發酵1.5~2倍大

表面沾些油防沾黏,包好發酵1.5小時

3.    加餡

發好的麵團先排氣(可直接擀開做花捲,但成品較粗糙),再揉麵3分鐘,而後擀開成瘦長方形,不要太薄(若不易擀開,包好鬆弛15分鐘)。表面塗上油蔥,上下向中間摺疊成三層(每摺好一層要用手壓緊把氣泡排出),表面塗上的蔥油。

4.    切割整型

12等份,每份再切一寬一窄,把窄的對齊貼在寬的上,用筷子在中央一壓,再拉長約2倍,一端轉一圈,兩端再捏合成環狀,若不易整型,先鬆弛5分鐘。

5.    第二次發酵1.5倍大

放入已鋪上布的蒸籠內蓋好,醒發1小時。

6.    蒸花捲

水上鍋未加蓋,開中大火當有蒸汽後加蓋,轉中火蒸15分後,熄火等蒸氣散盡再開蓋子。

標題:除去雜念

經文:「我說: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,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。」加拉太書516

這個春天,雜草像是從侏羅紀公園長出來似的,佔據了我們家後院。其中一株雜草大得驚人,我在嘗試把它拔除時,還有點害怕會傷及自己。當我正在找鏟子要除草時,發現女兒居然給雜草澆水。我驚叫:「妳為什麼給雜草澆水?」她露出頑皮的微笑,答道:「我想看看它能夠長多大!」

我們通常不會刻意培育雜草。但當我細想時,我察覺到有時在屬靈生活中,我們的確會澆灌「雜念」,餵養那些阻礙我們靈命成長的慾望。

對此,保羅頗有見地。在加拉太書513-26節中,他提到了順從情慾及順從聖靈有何不同。他表示,單靠遵守律法並不能建立我們所嚮往的那種「心無雜念」的生活。他囑咐我們要「順著聖靈而行」,這樣才不會助長雜念。他還補充說,我們若持續與上帝同行,就不會有衝動想要「放縱肉體的情慾」了。

或許,我們要花一生的時間才能全面瞭解保羅的教導。但我喜歡他簡單的指引:我們若滋養以自我為中心的情慾,就會助長對我們有害的東西;相反地,我們若培育與上帝的關係,就會結出聖靈的果子,得以過敬虔的生活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3/04/27/除去雜念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