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6-12-21

茶凍蛋糕

課程分享:
l   由蛋糕體要切取4片長條蛋糕前,先製作紙模(尺寸同蛋糕模內徑)較為準確!
l   組合前若抹茶凍已經有凝固現象時,稍微隔水加熱即可。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文章分享:愛比較
經文分享:「我的東西難道不可隨我的意思用嗎?因為我作好人,你就紅了眼嗎?」(馬太福音2015節)

成品:茶凍蛋糕__長條蛋糕1個__2016秋季班
烤溫蛋糕體180全火10+上火8~10/中下層


材料:
做法:
蛋糕體:抹茶戚風/1盤平烤盤
1沙拉油     50g
1抹茶粉       7g
1蛋黃       4
1         60g
2蛋白   4/144g
2塔塔粉 1/4小匙
2         100g
4低筋麵粉   85g
4泡打粉    1小匙
抹茶凍:長條蛋糕2份量
1抹茶粉       8g
1       60~90g
1         500g
2吉利丁片   12
夾層餡料:
1喜歡的果醬 適量
2打發鮮奶油 50g
2水蜜桃丁2/半個
蛋糕體:
1.    沙拉油加入抹茶粉拌均;加蛋黃拌均;加水拌均備用
2.    蛋白和塔塔粉用電動打蛋器中速打起泡,糖分2次加入快速打發直到打蛋器拿起,拖起尾巴3~4㎝會搖晃,再用慢速打30~60秒備用
3.    蛋黃糊加入粉類,用手持打蛋器拌到看不到粉,
4.    再加入1/3蛋白霜,用手持打蛋器刮盆拌均,再加入所有的蛋白霜,用橡膠刮刀拌均
5.    裝模:倒入烤盤中刮平表面,在桌上敲數下
6.    烤焙:180全火10+上火8~10/中下層
7.    出爐:馬上移到鐵架上,拉開四周的紙放涼,備用
抹茶凍:
1.    抹茶粉、糖拌勻,加入水拌勻,煮沸離火降溫至70
2.    吉利丁片用少許冰水泡軟,馬上瀝乾水份放入做法1中拌均勻,馬上倒入模具中(降溫中會慢慢結凍)
組合:
l   長條蛋糕模鋪上厚塑膠袋(完成後脫模用)備用
l   蛋糕體切取4片長條蛋糕(尺寸同蛋糕模內徑)備用
1.    長條蛋糕模中放入1片已經塗上果醬的蛋糕
2.    再放上1片蛋糕,在表面壓一壓整平,再鋪上鮮奶油和蜜桃丁
3.    再放上1片蛋糕,在表面壓一壓整平
4.    再放上1片塗上果醬的蛋糕(塗果醬的一面向下),表面壓一壓整平,貼上保鮮膜包好冷凍直到蛋糕結凍
5.    再倒入尚有餘溫(未凝固)的抹茶凍,使其幾乎馬上凝固,包好放冷藏定型後再切片。
標題:愛比較
經文:「我的東西難道不可隨我的意思用嗎?因為我作好人,你就紅了眼嗎?」(馬太福音2015節)
哈佛商學院教授湯瑪斯·狄隆(Thomas J. DeLong)發現他的學生及同事之間有愛比較的趨勢,他寫道:「比較的風氣比以往更盛……無論是公司高階主管、華爾街分析師、律師、醫生,或其他專業人士,大家都爭相比較自己有哪方面的成就。這對個人或公司來說,只有百害而無一利。因為當你將成功定義為外在的表現,卻不去追求內在的修養,你將失去滿足感以及奮鬥的動力。」
愛比較並不是新鮮事,聖經也提醒我們與他人比較的潛在危險。和他人比較,會讓我們驕傲看不起別人,或是嫉妒、想要像別人一樣,擁有別人所擁有的一切,甚至讓我們無法專注上帝要我們做的事。在耶穌的比喻中也隱含這樣的教導:愛比較的心態,其實是認為上帝不公平,而且認定上帝沒有權力可以對別人更加慷慨。
我們可以靠著上帝的恩典,專注於上帝所賜給我們的一切,克服愛比較的習慣。當我們帶著感恩的心,數算上帝每日所賜下的福分,想法就可以改變,由衷相信上帝確實美好。
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6/08/19/愛比較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