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4-05-10

杏仁酥糖、芝麻酥糖、南瓜子酥糖、核桃酥糖

課程分享:
l   溫度的拿捏,是製作的關鍵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文章分享:等候
經文分享:「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,祂垂聽我的呼求。」(詩篇401節)

杏仁酥糖、芝麻酥糖、南瓜子酥糖、核桃酥糖---內湖烘焙班2014-5/5 ()5/7 ()
成品 家用平烤盤一盤


材料:
做法:
1. 杏仁片       500~600g
2. 麥芽糖(透明)   100g
取代:麥芽糖(棕)80g
取代:水麥芽 120~130g
2. 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200g
2.                100g

芝麻酥糖:
杏仁片改成白芝麻、黑芝麻
南瓜子酥糖:
杏仁片改成南瓜子
核桃酥糖:
杏仁片改成核桃(1/4~1/8大)
1.    杏仁片放烤箱中(不用先預熱)120℃烤到有香味和上色,保溫備用
2.    麥芽糖、糖、水放大鍋中以中小火煮滾(不要去攪動),煮到130℃(用木杓沾起觀察滴落情形,最後會有細條絲狀)
3.    轉小火,加入保溫中的杏仁片拌勻
4.    倒在平烤盤上,馬上用刮刀輕壓、整平(剛開始會黏手,稍微降溫後就不會了),趁熱時反扣在切割板上,小心脫模,趁熱時切塊
²  涼了糖就變硬,不好切!
²  太熱糖未變硬,切會散!
5.    尚有餘溫就要收入密封罐保存。
標題:等候
經文:「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,祂垂聽我的呼求。」(詩篇401節)
等待絕非易事。我們在超市排隊等待結帳;在交通阻塞時於車內乾等;在候診室等待護士叫號。我們一面等,一面看手錶、打呵欠、煩躁的皺眉頭。還有另一種層次的等待,例如等待一封遲遲未來的信,等待叛逆的孩子回頭,等待配偶改變。我們等待可以有自己的小孩,等待我們的夢想成真。
詩篇40篇大衛說:「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,祂垂聽我的呼求。」這段聖經的原文寫大衛「等候,等候,又等候」,等候上帝回應禱告。然而,當他回首這一段漫長的等候歲月時,他開始讚美上帝,因為上帝使他口唱新歌,並把讚美的靈放在他心中(403節)。
邁爾(F.B. Meyer)說道:「好一個關於等候上帝的美麗詩篇!等候上帝的奇妙之處在於它能塑造出人們潛在的最好性情。」等候是一種磨練,讓我們培養更沉穩的美德──順服、謙卑、耐心、喜樂的堅忍、堅持不懈,這些都是需要時間的焠鍊才能養成的美德。
當上帝似乎沒有讓我們夢想成真時,該怎麼辦呢?不用擔心,上帝的大能會扶持幫助我們,讓我們因著愛祂、信靠祂而能以喜樂的心等候祂的回應,並在等候中焠鍊上述的美德,進而稱頌祂的大名。
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4/1/26/等候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