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1-09-13

焦糖布丁蛋糕

課程分享:

l   脫模小技巧;用小刀沿模具邊緣劃一圈,模底略加熱使焦糖凍融化一些些,倒扣即可輕易脫模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焦糖布丁蛋糕__2021第二季

成品 8/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烤溫 160℃60~70/下層(水浴法)

成品 橢圓輕乳酪模/2個 或 長條模/2    烤溫 160℃60/下層(水浴法)


材料:

做法:

焦糖凍:

1         160~200g

2熱水       200g

3吉利丁片   10g

布丁:

1全蛋       3/180g

1蛋黃       3~5

1香草精     1/2小匙

2鮮奶       350g

2         75g

蛋糕:(奶油戚風蛋糕)

1奶油       45g

1鮮奶       150g

1         1/8小匙

2低筋麵粉   50g

3蛋黃       4/75g

3香草精     1/4小匙

4蛋白       4/150g

4塔塔粉     1/2小匙

4         80g

焦糖凍:

1.    糖放鍋中小火乾煮,不要攪拌只要輕輕晃動鍋子直到糖全融化,且有焦味顏色變深離火

2.    加入熱水小火煮到糖溶化

3.    降溫到80℃以下後,將吉利丁片泡水(冬天泡冷水、夏天泡冰水)軟化瀝乾加入拌勻

4.    倒入烤模中放涼,放冷藏凝固備用

布丁:

1.    全蛋、蛋黃、香草精混合拌勻

2.    糖、鮮奶煮到80℃後,邊慢慢倒入蛋中邊快速拌勻

3.    用濾網過濾後放涼,倒入已經完全凝固的焦糖上備用

蛋糕:燙麵法(留住更多水分)

1.    奶油、鮮奶中小火煮到邊緣有泡泡(70~80℃)

2.    加入低筋麵粉後熄火,用打蛋器快速攪拌勻(粉燙熟)

3.    降溫到60℃以下加入蛋黃、香草精拌勻備用

4.    製作蛋白霜:蛋白、塔塔粉用電動打蛋器先慢速打起泡,再改用快速,糖分2次加入,直到打蛋器拿起搖晃時,尾巴約3~4 cm會擺動,再慢速轉30~60

5.    1/4量的蛋白霜加入做法3中用手持打蛋器拌勻

6.    再加入剩下的蛋白霜用手持打蛋器刮底拌勻,再拿橡皮刀刮底拌勻

7.    倒入已加入布丁糊的烤模中

8.    烤焙:烤模放烤盤中入烤箱,在烤盤中加入約1/3高的熱水(搖晃烤盤蛋糕不晃動就是烤好了)

9.    出爐:出爐放涼,蛋糕表面貼上保鮮膜包好放冷藏30分以上

10.  脫模:

1.   用小刀沿模具邊緣劃一圈,

2.   模底略加熱使焦糖凍融化一些些,即可倒扣輕易脫模

標題:困境與憐憫

經文:「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!」(路得記414節)

在詹姆斯·巴利(James Barrie)六歲時,他哥哥大衛就在一次滑冰事故中不幸喪生。那是大衛十四歲生日的前夕。隨後幾年,詹姆斯盡最大的努力撫慰母親瑪格麗特。瑪格麗特雖深切悲傷,但有時會安慰自己,大兒子永遠不必面對成長後的挑戰。數十年後,詹姆斯藉由母親的想法,憑著豐富的想像力,創造出深受喜愛的兒童故事人物──不會長大的男孩彼得潘(Peter Pan)。就像一朵花從水泥路面破土而出,美好的事物也能從難以言喻的悲痛硬土中產生。

上帝能以無限創新的方式,讓我們從最困難的情況中得益處,這是多麼令人得安慰啊!舊約路得記就是一個美好的例子。拿俄米接連失去丈夫和兩個兒子之後變得無依無靠,但她孀居的媳婦路得卻選擇留在她身邊,照顧她的飲食起居並服事她的上帝(路得記116節)。最後,上帝的供應給她們帶來意想不到的喜樂。路得再婚並育有一個孩子,他們「給孩子起名叫俄備得。這俄備得是耶西的父,耶西是大衛的父」(417節)。俄備得也就成為耶穌的祖先(馬太福音15節)。

上帝的憐憫過於我們所能測度,並會出乎意料地臨到我們。讓我們繼續仰望上帝,也許今天你我就會看見恩典臨到。

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1/4/18/困境與憐憫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