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3-11-22

怕瑪森乳酪蛋糕

課程分享:
l   模具四邊塗油撒粉、底部舖紙,才好脫模呦!
l   烤焙中若表面爆的嚴重,遮層錫箔紙降低上火
l   烤陪中注意烤盤是否要再加熱水
l   蛋糕要熱刀切,且一片片包好,或分開放不然又會黏在一起呦!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文章分享:跨越鴻溝問路
經文分享:「耶和華的道是正直的,義人必在其中行走。」(何西阿書149節)

怕瑪森乳酪蛋糕---內湖2013-11-18更新
成品 8”圓形模/個、高邊平烤盤/(x2)
烤溫 (家用烤箱) 200℃15分、中層+150℃40、中下層


材料:
做法:
1. Cream Cheese(室溫)350~280g
1. 鮮奶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160 g
2. 玉米粉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28  g
2. 低粉 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 16  g
3. 奶油(液體、可不加)   60  g
4. 蛋黃(打散)         5  
5. 蛋白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4  
5. 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110~100 g

表面裝飾:
帕瑪森乳酪粉(芝士粉)    40  g
高溶點乳酪塊            150 g
(1.5cm x 1.5cm x 3cm)
乳酪糊:
1.    Cream Cheese隔水加熱打散,加入鮮奶拌到光滑無顆粒狀
2.    離火將玉米粉、低粉過篩加入拌均
3.    加入奶油用打蛋器拌均
4.    加入蛋黃用打蛋器拌均,放在爐上保溫備用
蛋白霜
蛋白用電動打蛋器中速打起泡,糖分2~3次加入用快速打發直到打蛋器拿起搖晃時,拖起尾巴約4~5cm會動(濃稠度似雙琪淋軟軟的)
組合:
1.    1/3的蛋白霜加入乳酪糊中拌均,再將剩餘的蛋白霜全部倒入乳酪糊中用塑膠刮刀拌均
2.    倒入模型中,表面均勻撒上帕瑪森乳酪粉
烤焙:水浴法
1.    放烤盤上入烤箱,烤盤中倒入約1/2高的熱水蒸烤,
2.    烤到表面結皮約7鐘,再均勻撒上高溶點乳酪塊,再烤7鐘讓表面上色,
3.    小心移到中下層再烤40
出爐
5~10分鐘略降溫再脫模(底紙先留著),放涼冷藏
切塊:
切蛋糕時要熱刀才會切的美,每切一刀都要擦淨刀面,再熱刀再切
標題:問路
經文:「耶和華的道是正直的,義人必在其中行走。」(何西阿書149節)
我一向不喜歡問路,因為我總覺得只要多嘗試幾次、多繞幾圈,終究能找得到要走的路。相反的,我的妻子瑪蒂總是樂於問路,她也想不通我明明就不認得路,為何不肯向人問路。到頭來,其實她才是最明智的人。因為每當我以迷路收場時,她則無需焦慮就快速地抵達目的地。
我們常覺得自己有足夠的聰明才智,可以掌控自己的人生方向,其實這樣的想法和聖經裡所提到的警語恰恰相反。聖經說:「有一條路,人以為正,至終成為死亡之路」(箴言1625節)。所以,當走上岔路的時候,我們需要停下腳步,仔細詢問上帝的道路,因為「耶和華的道是正直的」(何西阿書149節)。
人生不能沒有方向,所以最重要的是,我們要知道如何得著蒙福及和睦的人際關係,如何以服侍和愛的行動活出有意義的生活,如何與上帝同行而獲得心靈滿足,並按著引導邁向人生一站又一站重要的里程碑。
向上帝問路不只是個好主意,而是至關重要的,因為「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……祂必指引你的路」。(箴言35-6節)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2012121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