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9-08-06

蔥油餅

課程分享:
l   做好的麵皮放隔夜,皮會很軟好操作!
l   包蔥捲成長條時要記得排氣,不然最後擀圓時會破皮呦!
l   要更酥鬆好吃__起鍋前用鍋鏟、筷子在蔥油餅的左右兩邊,向中心擠壓一圈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文章分享:上帝的信息
經文分享:「上帝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地曉諭列祖,就在這末世,藉著祂兒子曉諭我們。」(希伯來書11-2節)


成品:蔥油餅__直徑15~18cm /8片__2019春季班



材料:
做法:燙麵法
(燙麵糰)
中筋麵粉        600g
滾水            300g
冷水            150g
(先加入130g+-20g)
(餅皮較Q) 1+1/4小匙
調味料:
1.蔥花          80g
2.            5 g
3.沙拉油        5小匙
1.    麵皮:
a.    中筋麵粉、鹽混合,一邊慢慢倒入滾水、一邊用擀麵棍快速拌均,直到看不到乾粉且呈現雪花狀
b.    等溫度降到不燙手時再倒入冷水揉成糰,包上保鮮膜醒麵糰5分鐘,再揉到光滑細緻無顆粒
c.    將麵糰分成8(每份約130g),包上保鮮膜醒麵糰半天(隔夜更好,皮會很軟)
2.    桌上、手上沾點沙拉油,每份麵糰撖成長方形,越薄越好a x 4a
3.    塗上一層沙拉油(一長邊留1~2㎝不塗黏合用)、再用手沾鹽塗上、再灑上蔥花,用捲摺的方式邊摺邊壓(排出空氣)摺成長條狀,再由中央向左右壓一壓(排出空氣),再左右拉一拉使粗細均勻
4.    捲成螺旋狀尾巴由下方塞入中間,包起來鬆弛1小時
5.    略壓扁再撖成圓形,直徑約15~18cm
6.    油煎:鍋熱加油,用擀麵棍捲起蔥油餅放入鍋中蓋上蓋子,底部煎到金黃色,翻面不蓋蓋子再煎到上色
乾烙:鍋熱塗上一層油後,其他同上
7.   如用煎的在起鍋前用鍋鏟、筷子在蔥油餅的左右兩邊,向中心擠壓一圈(會更酥鬆好吃)
標題:上帝的信息
經文:「上帝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地曉諭列祖,就在這末世,藉著祂兒子曉諭我們。」(希伯來書11-2節)
1971年,雷湯林森正研究人類如何透過電腦互動。他從電腦裡發送一則信息到辦公室的另一個單位,這就是歷史上第一封電郵。如今,每天有億萬封的電郵在傳遞。其中,有很多家人、朋友的重要消息;但也有不少是沒人看的廣告,以及有害的電腦病毒。因此,管理電郵的第一守則就是:「除非知道是誰寄給你的,否則就別打開。」
同樣的,上帝也透過祂的兒子耶穌基督傳遞信息給我們,我們既然知道傳送信息的是誰,當然就該打開。上帝在舊約時代透過眾先知對祂的百姓說話,但很多人卻不肯接受。所以到了新約,希伯來書的作者才會說:「上帝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地曉諭列祖,就在這末世,藉著祂兒子曉諭我們;又早已立祂為承受萬有的,也曾藉著祂創造諸世界。」(希伯來書11-2節)
然而,人們既知道全能上帝成為嬰孩進入世界是極大的奧秘,卻在心生敬畏之餘裹足不前,無法全心信靠基督,把自己的人生交託給祂。
聖誕節是上帝把慈愛、救贖、盼望的信息傳遞給你的日子。你願意相信傳遞信息的上帝,打開祂寄給你的信嗎?
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2/12/25/上帝的信息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