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2-10-29

黑糖Q藕

課程分享:
  • 冰的更好吃!但注意要包好保濕!
  • 黃豆粉是日式點心的特色!
  •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文章分享:值得託付
經文分享:百夫長風聞耶穌的事,就託猶太人的幾個長老去求耶穌來救他的僕人。(路加福音73節)


黑糖Q---2012/3/17

材料:
做法:
1.            220 g
1. 蓮藕粉       100 g
2. 黑糖         100 g
2. 二砂糖       100 g
3. 熱水         130 g
6. 黃豆粉       100 g
1.    蓮藕粉、水先充分拌勻備用
2.    黑糖、二砂糖,放鍋中乾炒到糖化(糊狀),出香味
3.    加入熱水煮,直到糖再次完全溶化、熄火
4.    再加入做法1拌勻,開小火不停快速攪拌直到濃稠攪不動,離火
5.    倒入模具中(約25㎝×15㎝×4㎝),用中火蒸到變透明且膨起來(約20分鐘)
6.    蒸好的Q趁熱倒入裝有熟黃豆粉的平烤盤中,平壓成約1.5㎝高,再切成小方塊(邊切邊沾滿熟黃豆粉)
7.    裝盤、冰的更好吃!


標題:值得託付
經文:「百夫長風聞耶穌的事,就託猶太人的幾個長老去求耶穌來救他的僕人。(路加福音73節)
「你願意為我的妹妹禱告嗎?」一位粗壯的工人不自在地問我,而我則帶著懷疑的眼光看著他。
幾個月前,悶熱的八月熱浪使工廠罷工前夕的氣氛更加緊張。那個夏天,我正好在那裡工作。廠方要求工人快速出貨,但在休息時,工會幹部卻要我們減緩出貨速度。我覺得這違背我的信仰和理想,因為上帝總是要我竭盡全力。於是,我試著向他們解釋。
結果,我遭到同事的冷嘲熱諷、惡語相向,而這位請我禱告的工人正是領頭攻擊我的人。他們總是用低俗的笑話來嘲笑我,如今他居然找上我,為他的妹妹禱告。
我雖然有些疑惑,但還是答應他。我問:「你為什麼會找我?」他的回答令我驚訝:「因為我妹妹得了癌症,」他生硬地說:「我相信上帝會聽你的禱告。」當我為他妹妹禱告時,我們之間的怨恨和敵意消失了。
正如路加福音7章中的百夫長,身處生命風暴中的人總是分秒必爭、有話直說。他們會向那些敬虔的人求助,我們的生活是否讓人認為我們是值得託付,可以求助的人呢?RK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 http://chinese-odb.org/odb/2011-03-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