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8-10-09

香草海綿蛋糕


課程分享:
l   做法1先隔水加熱再打發,時間會省一半
l   可先將牛奶、沙拉油、香草精混合拌勻,再加入一些打發好的麵糊拌勻,再倒入麵糊中拌勻。這樣比較容易拌勻且不易消泡!
l   部分低筋麵粉改成玉米粉口感較綿密、組織也較細緻!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文章分享:令人驚嘆
經文分享:「耶和華啊,尊大、能力、榮耀、強勝、威嚴都是祢的。」(歷代志上2911節)

成品:8”海綿蛋糕__2018春季班
烤溫160℃45~50/中下層


材料:
做法:
1         4/216g
1蛋黃       1/18g
1         120~105g
1         1/4小匙
2低筋麵粉   120g
(低粉110g+玉米粉10g
3牛奶       25g
3沙拉油     25g
3香草精     1/4小匙
l   粉類過篩1次備用。
1.    蛋、蛋黃混和打散加入糖、鹽隔熱水加熱到40℃,快速打發直到打蛋器拿起能在麵糊上寫完大大的810秒才消失,再慢速打1分鐘。
2.    加入再次過篩的粉類用手持打蛋器刮底拌到看不到乾粉,再用橡皮刮刀拌勻。
3.    加入牛奶拌勻、加入沙拉油拌勻、加入香草精拌勻
l   或先把牛奶、沙拉油、香草精先混合拌勻,加入1/5的麵糊拌勻再倒入麵糊中拌勻,這樣比較容易拌勻且不易消泡!
4.    裝模麵糊倒入烤模中,在桌上敲3
5.    烤焙放烤盤上進烤箱
6.    出爐倒扣放涼,脫模
標題:令人驚嘆
經文:「耶和華啊,尊大、能力、榮耀、強勝、威嚴都是祢的。」(歷代志上2911節)
到歐洲旅行的一大樂事,就是參觀遍佈各地的大教堂。這些高聳入天的教堂建築所展現的美令人屏息,無論是建築工法、藝術特性或宗教象徵,這些壯麗堂皇的建築都一再讓人歎為觀止。
然而,這些宏偉的建築其實是要反映上帝的權能和至高的榮光,這讓我不禁想到,我們要如何讓自己的心,同樣感受到上帝的尊榮和偉大呢?
我想其中一個方法,就是不要只看到人類宏偉豪華的建築,還要觀察和思想上帝的偉大創造。當你看著繁星點點的夜空,便可思想上帝單用話語就使宇宙存在的大能。當你懷抱著新生兒,便可為生命的奇蹟而感謝上帝。當你看見群山被白雪覆蓋,或看見在浩瀚的大海充滿無數上帝所創造的生物,就可細想這是何等的能力,可使這生態系統順利運行。
人類建造高聳入天的建築,讓人思想上帝的偉大,這是無可厚非的。但我們最真誠的欽佩讚嘆不該是這些建築,而應該保留給上帝,向祂說:「耶和華啊,尊大、能力、榮耀、強勝、威嚴都是祢的。」(歷代志上2911節)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 https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8/01/03/令人驚嘆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