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2-11-16

桂圓雜糧麵包

課程分享:
  • 麵糰整形成橄欖形時接合處要確實收緊,不然最後發酵途中會脫開變形
  • 材料中的水冬天要用溫水
  • 材料中的雜糧粉可改成麥片60g
  •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文章分享:工藝大師
經文分享:窯匠用泥做的器皿,在他手中做壞了,他又用這泥另做別的器皿。窯匠看怎樣好,就怎樣做。(耶利米書184節)

桂圓雜糧麵包---2011-8-13
成品 2
烤溫(家用烤箱)190℃25分鐘 /中下層

材料:
做法:
1.高筋麵粉      400 g
1.雜糧粉        80  g
1.酵母粉        4   g
1.改良劑        0.5 g
1.奶粉          8   g
1.黑糖          15  g
1.            8   g
1.蜂蜜          1大匙
1.            285 g
2.奶油          20  g
3.桂圓乾        200 g
3.蘭姆酒        40  g

表面:玉米粉
l   桂圓乾、蘭姆酒泡開放一夜備用(如太乾加水20g)。
l   蜂蜜、水混合拌勻備用。
l   烤盤舖上耐熱紙備用。
A.    攪拌:擴展階段
1.     粉類過篩混合拌勻加入蜂蜜水攪拌成糰
2.     倒桌上將奶油揉入麵糰中(像洗衣服)直到拌勻,
3.     再開始甩麵糰(甩出→摺回→3點鐘的位置抓起再甩出)直到可拉開且不黏手
B.    滾圓:雙手包著麵糰,以一個向心圓的方向轉,麵糰的表皮會變白、變緊。
C.   基本發酵:45分鐘
D.   分割、滾圓:分成2個麵糰,各自滾圓。
E.   中間發酵:15分鐘
F.   整形:
1.     麵糰收口向下用手略拍扁排氣
2.     麵糰翻面用手拍撥成長橢圓形,放上桂圓壓一壓,再將麵糰左右各1/3先後向中間摺入,在麵糰上面壓一壓排氣,上下收口捏合。
3.     將麵糰滾上一層玉米粉略拉長同烤盤長
4.     放烤盤上用刀劃3條斜紋,再灑上一層玉米粉
G.   最後發酵:45~50分鐘
H.    入爐烤焙:

標題:工藝大師
經文:「窯匠用泥做的器皿,在他手中做壞了,他又用這泥另做別的器皿。窯匠看怎樣好,就怎樣做。(耶利米書184節)
我和太太訂婚時,準岳父給了我們一個極特別的訂婚禮物。由於他本人是鐘錶匠也是寶石匠,因此,他親手製作了我們的訂婚戒指。為了做我的婚戒,他利用了修整其他戒指時剩餘的金屬碎屑。這些碎屑看起來幾乎沒什麼價值,但透過工匠的手,這工藝品成了我珍惜至今的美物。人們眼中的廢料,一經好工匠之手就成了傑作,實在令人驚歎。
上帝在我們生命裏也做了類似的工作。祂是高於一切、最偉大的工匠,將人們生命中的廢料和碎片重新融合,賦予新的價值和意義。先知耶利米將上帝的工作比為陶匠:「窯匠用泥做的器皿,在他手中做壞了,他又用這泥另做別的器皿。窯匠看怎樣好,就怎樣做。」(耶利米書184節)
不論我們把自己的生命搞得多糟,上帝都能夠重塑我們,成為祂眼中合用的器皿。當我們向祂承認自己的罪,並順服祂的話語,將自己交給祂,我們就能讓這位至大的工匠陶造我們的生命(提摩太後書221節)。這是能夠使我們破碎的人生,重新變得完全而美好的唯一途徑。WEC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 http://chinese-odb.org/odb/2011-08-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