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2-11-30

銅鑼燒、無油紅豆餡(蜜紅豆)

課程分享:
  • 糖改用綿白糖會較保濕
  • 完成的麵糊靜置會有沉澱現象,所以每次取用時要先攪拌一下
  • 蜜紅豆用保鮮膜蓋好,可以冷藏保存7天左右,冷凍可以保存三個月,食用多少再挖出退冰食用即可。
  •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文章分享:救贖計畫
經文分享:「拿俄米得孩子了。」就給孩子起名叫俄備得。這俄備得是耶西的父,耶西是大衛的父。(路得記417


銅鑼燒、無油紅豆餡(蜜紅豆---2013-5-13
成品直徑10/10

材料:
做法:
1.全蛋          140 g
1.糖(綿白糖)  120 g
2.小蘇打        1/2小匙
2.            60  g
2.蜂蜜          2
3.高筋麵粉      75  g
3.低筋麵粉      75  g
4.          4

內餡:
無油紅豆餡      300 g
l   小蘇打、蜂蜜混合備用
l   高筋麵粉、低筋麵粉混合過篩2次備用
1.    蛋用電動打蛋器慢速打散,加糖中速打發(隔水加熱打發較快),打到拿起打蛋器滴下的麵糊紋路會停留1~2秒才消失。
2.    加入蜂蜜水用電動打蛋器慢速打勻,直到麵糊光滑細緻
3.    粉類再過篩加入用手打蛋器由底部刮起拌到看不到乾粉,再用橡皮刮刀拌勻。
4.    加入材料4的水,直到刮刀提起麵糊滑落攤平消失,麵糊鬆弛10分鐘
5.    大火熱鍋,鍋熱(170℃)轉小小火,鍋面塗上薄薄一層油,用湯匙每次取等量的麵糊倒入鍋中,再將其擴大到適當大小(8~10㎝),在不相碰的情況下,鍋中可一次做數個,蓋上鍋蓋(約60~70秒)等麵糊冒泡、邊緣變焦色、離鍋底時翻面(約10~15秒),等中央鼓起有彈性就可起鍋,正面朝下放才不會黏底。
6.    放涼,兩片中塗上厚厚的紅豆餡(中間厚周邊薄)!

無油紅豆餡(蜜紅豆):
1.    紅豆300g洗凈、泡水2~3小時;用電鍋蒸(內鍋加3杯水、外鍋1杯水);蒸好保溫悶2小時、放涼
2.    試試紅豆軟度是否OK!(太硬外鍋再加1/2杯水蒸、若內鍋水份不足再加1/2杯水)
3.    蒸好的紅豆倒入炒鍋中(較好翻炒)加入糖200~250g小火煮滾,直到濃稠表面尚有一些水(要常翻炒才不會燒焦),熄火放涼
標題:救贖計畫
經文:「拿俄米得孩子了。」就給孩子起名叫俄備得。這俄備得是耶西的父,耶西是大衛的父。(路得記417
在聖經時代,寡婦的生活通常都極度貧窮。路得和她的婆婆拿俄米失去了丈夫之後,她們面對的就是這樣的景況。但是,上帝為她們提供了保障,並讓路得在祂偉大計畫中佔有一席之地。
波阿斯是一位富有的地主,他了解路得,也欣賞她(路得記25-12節)。有一天晚上,他醒來時驚覺路得躺在他的腳下(38節)。路得對他說:「求你用你的衣襟遮蓋我」。換言之,路得是問波阿斯,身為有買贖權的近親,他是否願意娶她為妻(9節)。路得尋求的不只是保護,而是婚姻關係,顯然,波阿斯同意娶她(11-13節,413節)。
這並非一般常見的浪漫愛情故事,但正因路得選擇順從拿俄米的指引(33-6節),而展開了一連串的故事,使她身處上帝的救贖計畫之中。路得嫁給波阿斯之後,生了俄備得,即是大衛王的祖父(417節)。數代之後,約瑟出生於這個家族,他的妻子因聖靈感孕生下了我們這位有買贖權的近親──耶穌基督(馬太福音116-17節;路加福音24-5節)。
縱使不知道結果如何,路得仍信靠上帝,順從拿俄米的指示;同樣的,當生命茫然,未來不明朗時,我們也能信靠上帝,祂必供應。 CHK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 CPH http://chinese-odb.org/odb/2012-11-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