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3-10-16

軟式法國麵包

課程分享:
l   如用攪拌機打麵糰水要315g、麵包機307g
l   麵糰整形接合處要確實收緊,不然最後發酵途中可能會脫開變形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文章分享:凡事謝恩
經文分享:「凡事謝恩,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。」(帖撒羅尼迦前書518節)


軟式法國麵包---內湖2013-10-14(更新)
成品 6
烤溫 200℃15~18分鐘 /中下層


材料:
做法:
1.中筋麵粉      500 g
1.酵母粉        3.5 g
1.            25  g
1.            8   g
1.改良劑(可不加)0.5 g
1.            300 g
2.奶油          40  g
A.    攪拌:擴展階段
1.     粉類過篩與水拌成糰,
2.     加入奶油開始揉麵糰,直到擴展階段(麵糰可拉成半透明,破洞有鋸齒狀)
B.    滾圓雙手包著麵糰滾圓,以一個向心圓的方向轉,麵糰的表皮會變緊。
C.    基本發酵:75分鐘/2760分鐘後翻面再15分鐘)
D.    分割、滾圓:145/6
E.    中間發酵:30分鐘/27
F.    整形:
1.     麵糰收口向下用手掌略拍扁排氣
2.     將麵糰翻面並用手拍壓或擀成略長形的橢圓形,再將麵糰用手指捲緊成橄欖形,放烤盤上
G.    最後發酵:40分鐘
H.    入爐烘焙
標題:凡事謝恩
經文:「凡事謝恩,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。」(帖撒羅尼迦前書518節)
在密西根州蘭辛的冬天裡,有陽光的日子實在不多。但是去年的冬天,上帝給了我們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。幾乎每個人都在為好天氣感謝上帝,除了我之外。當我離開辦公室時,有人說:「今天的陽光真好,真是上帝的恩典。」我回應說:「是喔,但這星期稍後將會下雪。」多麼不懂得感恩呀!
使徒保羅在他的書信中,幫助讀者領悟何謂感恩。他提到感恩的次數比其他新約聖經作者都多,從中,我們能夠學習到一些關於感恩的功課。
感恩是向上帝表示謝意,而非向人。人是從上帝而得到恩典,因此保羅為他們的成長、愛和信心感謝上帝(哥林多前書14節;帖撒羅尼迦前書12節)。
感恩是藉著主耶穌凡事謝恩(歌羅西書31517節),保羅相信耶穌的跟隨者可以凡事謝恩,因為上帝是至高的,而祂所行的都是為了信徒的益處(帖撒羅尼迦前書518節)。
但願我們能清楚知道,上帝的恩典圍繞著我們,並且以感謝來回應祂。在回應上帝的恩典時,能自然而然地說:「感謝主。」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2012102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