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1-03-25

乳酪司康



課程分享:

l   切割模的直徑越大,將要切割的麵團高度就要越高,烤焙的時間也要略加幾分鐘喲!

l   麵團壓模前切割模務必要先沾手粉好脫模!若沒有切割模直接用平口刀切成方形也行,一樣要記得沾手粉!

l   司康的吃法:將司康烘熱剥開塗上果醬或蜂蜜!當然吃冷的且什麼都不加,單單享受司康的原味也很棒!

l   烤好的司康收縮:麵糰壓模前後的鬆弛時間不夠!

l   烤好的司康變形:麵糰壓模後移到烤盤時傷到側邊的切面;上火溫度太大司康變成梯形!

l   司康可放冷凍保存,要吃時室溫回溫20~30分鐘,再烤箱160℃6分鐘,烤盤上噴一些水,或將司康放盤子上,放電鍋中其下墊一張噴濕的廚房紙巾,按下開關約3分鐘,開關跳起即可食用!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乳酪司康__2021第二季

成品直徑7/13~14直徑5/19~20

烤溫:180℃20分鐘/中下層


材料:

做法:

麵團:

1中筋麵粉   400g

1泡打粉     1大匙

1乳酪粉     45g

2奶油乳酪   110~120g

2奶油       110~120g

2         1/2小匙

2         40~60g

3冰鮮奶     80g

3蛋(冰的) 54g/1

表面上光:選一

l   蛋黃蛋白11

l   鮮奶

1.    中筋麵粉、泡打粉、乳酪粉混和過篩2

2.    加入奶油乳酪、奶油、鹽和糖在粉類中將奶油乳酪和奶油邊切小塊(約花生大小)邊與粉類混和,再用雙手指頭部分將其搓成細沙狀

3.    中央築成粉牆,將冰鮮奶和冰的加入其中混和均勻,再和粉類拌成團,

4.    整形:倒桌上(依情況灑手粉)麵團桿成長方體,摺疊成3層,再翻身且轉90度,重複數次,直到均勻成糰

5.    壓模麵團擀開成長方體厚1.5㎝,圓切割模先沾手粉再壓模,切割好的麵糰小心移到烤盤上,不碰一起就行,鬆池20~30分鐘(切割餘下的麵團重複做法4~5

6.    表面上光:表面塗上蛋汁(色較深)or鮮奶(色較淡

7.    烤焙入烤箱

標題:唯一的名

經文:「叫一切在天上的、地上的和地底下的,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。」(腓立比書210節)

岳飛、愛迪生、莎士比亞、李小龍和比利,他們都是家喻戶曉的人物。只要一提到他們的名字,大家立刻記得他們是誰,他們做了什麼。然而,有一個名字遠遠超過世上任何其他的名字!

在上帝的兒子降世之前,天使告訴馬利亞和約瑟要為孩子取名為耶穌,因「祂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」(馬太福音121節),並且「祂要……,稱為至高者的兒子」(路加福音132節) 。耶穌並非以名人的姿態出現,祂乃是成為僕人、甘心卑微,且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,使所有接受祂並信祂名的人都可以得著赦免,並脫離罪惡的權勢。

使徒保羅寫道:「所以上帝將祂升為至高,又賜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,叫一切在天上的、地上的和地底下的,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,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,使榮耀歸與父上帝。」(腓立比書29-11節)

不論是在最喜樂或是最困難的時候,耶穌是我們唯一可以倚靠的名字。祂永遠都不會離開我們,祂的愛永不止息。

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8/1/7/唯一的名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