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2-11-08

香蕉戚風蛋糕

課程分享:
l   香蕉泥:香蕉放到皮都變黑再用(最香最熟)
l   入烤箱時模具上方先放上一張錫箔紙隔熱(要有空隙透氣),避免表面太早結皮而無法膨脹!烤35分後再移去錫箔紙。
l   烤戚風蛋糕:烤箱預熱多加10℃既可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文章分享:你有一良友
經文分享: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你與我同在;你的杖,你的竿,都安慰我。詩篇234

成品:香蕉戚風蛋糕__2017春季班
模具9”8”空心模
烤溫160℃45~50/下層


材料:
做法:
1蛋黃       90g/5
1沙拉油     60g
2香蕉泥     195g   
3蛋白       180g/5
3塔塔粉     1/4小匙
3         120g   
4低筋麵粉   126g
4泡打粉     1/4小匙
l   香蕉泥:香蕉去皮放塑膠袋中,用擀麵棍擀成泥備用。
l   低筋麵粉、泡打粉混合過篩備用
1.    蛋黃加沙拉油拌勻
2.    加香蕉泥拌勻
3.    蛋白霜:蛋白、塔塔粉電動打蛋器快速打起泡,糖分2次加入,打發到打蛋器拿起,拖起尾巴搖晃時約2~3cm會前後擺動,備用
4.    粉類再次過篩加入做法2中,用打蛋器前後刮底拌勻
5.    再加入1/4的蛋白霜用手持打蛋器拌均,再全部加入,用橡皮刮刀以刀切方式拌勻。
6.    烤培:倒入模具中,放烤盤上,入烤箱
7.    出爐:倒扣;放涼脫模
標題:你有一良友
經文: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你與我同在;你的杖,你的竿,都安慰我。詩篇234
勢不可擋的社群網站急速成長,許多人都透過網路平台分享、討論和溝通。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似乎增加了,但我們卻感覺更加孤單,這樣的結果真是一大諷刺。有篇網路文章提出警告:「有些人不贊成過著成天上網或依賴網路的生活,他們認為網路上虛擬的朋友並無法替代真實世界的朋友,而且……那些以虛擬朋友取代真人朋友的人,比以前感到​​更加寂寞、沮喪。」
且不論科技發達與否,我們每個人都會經歷寂寞孤單的時刻,都會納悶是否有任何人知道、明白並在乎我們所背負的重擔和面對的掙扎。但基督的跟隨者有個確據,那就是救主的同在,能安慰我們疲憊的心靈。我們透過聖經看到祂確實的應許,因詩人大衛寫到:「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祢與我同在;祢的杖,祢的竿,都安慰我。」(詩篇234節)
我們的孤單感可能是出於自己的選擇,可能受到周圍的文化影響,也可能因為失去至愛而痛苦,但每個認識基督的人,都可以因大牧者的同在而得享心中平安。我們有至好的朋友,那就是主耶穌!
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4/4/2/你有一良友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