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2-11-08

奶油海綿蛋糕

課程分享:
  • 蛋打散加糖隔水加熱,較快打發
  • 可先將牛奶、沙拉油、香草精混合拌勻,再加入一些打發好的麵糊拌勻,再倒入麵糊中拌勻。這樣比較容易拌勻且不易消泡!
  •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文章分享:開口與否
經文分享:耶穌卻不言語,一句也不回答。」(馬可福音1461節)

奶油海綿蛋糕---2010-4-3
成品 8”/
烤溫(家用烤箱)170℃35分鐘/中下層

材料:
做法:
            版本A/版本B
1. 全蛋    200 g   200 g
1. 蛋黃            2
1.       150 g   150g
2. 低筋麵粉90  g   130 g
2. 玉米粉  40  g
3. 奶粉    1小匙   1小匙
3. 熱水    20  g   20  g
4. 奶油    35  g   35  g
l   熱水加入奶粉調成奶水備用。
l   奶油隔水加熱化成液體保溫備用。
l   低筋麵粉、玉米粉過篩2次備用。

1.    蛋打散加糖隔水加熱(使糖溶化)用快速打發直到打蛋器拿起,能在麵糊上寫完830秒才消失;再慢速打1-2分鐘。
2.    粉類再次過篩後倒入盆中用手持打蛋器刮底拌到看不到乾粉
3.    加入奶水用手持打蛋器刮底輕輕拌勻
4.    加入奶油拌勻,再用橡皮刮刀拌勻。
5.    裝模放烤盤中進烤箱
6.    出爐倒扣放涼,脫模

標題:開口與否
經文:耶穌卻不言語,一句也不回答。」(馬可福音1461節)
有時候,沉默是對於錯誤指控的最佳回應;但其他時候,我們需要開口澄清。
當耶穌站在大祭司前、有人作假見證控告祂時,祂「不言語」(馬可福音1453-61節)。當時祂為自己辯護可能只是白費力氣,除此之外,這正是要應驗以賽亞書537節的預言。但在耶穌出來傳福音的初期,祂指責過法利賽人,也挑戰他們找出祂曾經犯罪的證據。(約翰福音813-59節)
有位牧師因幾個會友對他的不實描述,而辭去教牧一職,他覺得為自己辯護,不像是基督徒的舉動。當然,在某些案例中的確如此。但這名牧師的情況不同,他應該質問製造爭端的人,並駁斥他們的謊言。他應該要呼籲他們悔改,否則將受到教會的處分。
保持沉默,可能會允許做錯事的人執迷不悟,但如果是聖靈引領我們靜默不語,或者我們只是想去挽救受傷的自尊,那我們都該不發一言。
你是否曾被人誣陷?如果你發覺跳進黃河也洗不清,或者你的自尊被傷害,請向上帝求恩典來保持沉默。如果你為做錯事的人著想,而且希望見到公義彰顯,那就應該開口!HVL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 http://chinese-odb.org/odb/2010-04-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