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0-12-16

蘭姆雪球、巧克力雪球

課程分享:

l   雪球是希臘人舉行婚禮必備的甜點,代表了喜氣,有入口即化的口感。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蘭姆雪球、巧克力雪球__2020

成品 32個雪球  

烤溫 180烤15-20

 

材料:

做法:

1. 酥油(室溫) 50  g

1. 奶油(室溫) 60  g

2.            45  g

2. 蛋黃         1  

2. 蘭姆酒       1   大匙

3. 低筋麵粉     125 g

3. 杏仁粉       110 g

6. 糖粉         適量

巧克力雪球

更改低筋麵粉105g

增加可可粉20g

1.    酥油、奶油拌均

2.    加上糖拌均,加上蛋黃拌均,加上蘭姆酒拌均

3.    加上過篩的低筋麵粉、可可粉,加上杏仁粉拌成糰

4.    倒在工作桌上(之前可在工作桌上灑上一些高筋麵粉),用塑膠刮版邊折邊輕壓成長方體(不要揉)

5.    再分成32份(一個13g),搓成大湯圓大小,排在烤盤上(鋪上烤焙紙),入烤箱

6.    烤好、出爐,馬上裹上糖粉

標題:斜塔

經文:「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,好比一個聰明人,把房子蓋在磐石上。」(馬太福音724節)

你應該聽過義大利比薩斜塔,但你有聽過舊金山斜塔嗎?這座名為千禧塔(Millennium Tower)的58層大樓於2008年完工,雖是巍然卻有點歪斜地聳立在舊金山市區。

出了什麼問題呢?原來是工程師在建造時地基挖得不夠深,以致過後不得不花更多的經費來加強地基。有些人認為,即使加強地基的花費會比蓋大樓的經費更大,但為了避免這棟大樓在地震時坍塌,這是絕對有必要的。

這慘痛的教訓是什麼呢?就是地基至關重要。地基若不穩固,可能導致災難。在耶穌的登山寶訓結尾的部分,也有類似的教導。祂提到有一個人將房子蓋在磐石上,另一個人則蓋在沙土上。當暴風來臨時,只有蓋在磐石上的房子才能屹立不倒(馬太福音724-27節)。

我們能學到什麼呢?耶穌明確地表示,我們的生命必須以順服並遵行祂的話為根基(24節)。當我們信靠祂,便能藉著上帝的大能與無盡的恩典,使我們的生命有穩固的基礎。

基督未曾應許我們永遠不會遇到風浪,但祂實在地告訴我們,若以祂為生命的磐石,無論暴風或洪水,都沖不走我們在祂裡面憑信心建造的根基。 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0/1/9/斜塔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