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3-04-30

黃金天使蛋糕

課程分享:
l   蛋糕出爐倒扣,不燙手時翻正,可避免脫模後底部太濕
l   蛋糕烤好放隔夜較好脫模(回潮)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短文分享:
標題:好人
經文:「你們得救是本乎恩,也因著信。這並不是出於自己,乃是上帝所賜的。」(以弗所書28節)

黃金天使蛋糕---2013-04-22
成品 9”空心模
烤溫(家用烤箱)180℃30-35/下層
 
材料:
做法:
1.        1/2小匙
1.蛋黃(約144g8
1.            60g
2.香草          少許

3.蛋白(約216g6
3.塔塔粉1/2+1/6小匙
3.            125g

5.低粉(過篩3次)115g
l   低筋麵粉過篩2次、備用
l   蛋白、蛋黃分開,放成兩鍋、備用

1.    蛋黃打散加入糖(60g)、鹽,用電動打蛋器打發,直到蛋黃糊顏色變淡,打蛋器拿起,滑落的形狀能維持1~2秒就消失(濃稠度接近打好的蛋白霜)
2.    加入香草精拌勻
3.    蛋白、塔塔粉用電動打蛋器快速打起泡,再加入糖(2次加入),用打蛋器快速打發,直到打蛋器拿起,拖起長長尾巴,搖晃時會前後擺動,不會斷
4.    1/4蛋白霜加入蛋黃糊中,用手打蛋器拌勻
5.    低筋麵粉過篩第3次,加入蛋黃糊中,用手打蛋器拌勻
6.    再加入3/4蛋白霜,用橡皮刮刀由底拌起拌勻
7.    倒入蛋糕模中,在桌上輕敲數下,放烤盤上,入烤箱
8.    出爐倒扣,不燙手時翻正,放涼再脫模

標題:好人
經文:「你們得救是本乎恩,也因著信。這並不是出於自己,乃是上帝所賜的。」(以弗所書28節)
在傑瑞的追思禮拜上,牧師說:「傑瑞是個好人,他愛家人,對妻子忠誠,他在軍隊為國家效忠。他是個好爸爸、好爺爺,也是很棒的朋友。」
但牧師接著對在場的親友說,即便如此,傑瑞的一切善行並不能確保他上天堂。如果傑瑞還活著,他肯定會第一個這樣告訴他的親友。
因為傑瑞相信聖經上所說:「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上帝的榮耀」(羅馬書323節);「罪的工價乃是死」(623節)。當傑瑞的人生旅程來到了終點,他的永恆歸宿,與他在世上是否有好行為無關,而是全靠耶穌替他受死,償還了罪的贖價。傑瑞相信每個人都需要親自接受上帝白白賜給我們的恩典,也就是我們在主基督耶穌裡得到的永恆生命(623節)。
傑瑞的確是個好人,但他永遠都「不夠好」,我們也是如此。唯有信心能使我們因著恩典得到救贖,而這份救贖與我們自身的努力毫無關係,這乃是上帝的恩賜!(以弗所書28節)
「感謝上帝,因祂有說不盡的恩賜。」(哥林多後書915節) CHK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201332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