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1-12-24

杏仁塔

課程分享:
l   多餘的塔皮麵皮可烤成小餅乾!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杏仁塔---2021冬
成品8菊花塔2 
烤溫:17035/中下層
材料:
做法:
塔皮:8x 2份)
1. 奶油(室溫)       110 g
1. 糖粉(口感比較鬆)88 g
2. 蛋(打散)       60  g
3. 低筋麵粉(過篩) 264 g

杏仁奶油餡:8x 1份)
1. 奶油(室溫)       80  g
1. 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80  g
2. 蛋(打散)       80  g
3. 低筋麵粉(過篩) 20  g
3. 杏仁粉           60  g

表面:杏仁片    15~20 g
塔皮:
1.    奶油打散,加入糖粉,拌均勻
2.    蛋分2次加入拌均勻
3.    加入低粉,用橡皮刮刀(刀切方式)拌成糰
4.    分成兩分各整形成圓形,包上保鮮膜冷藏30
5.    桌上灑手粉放上麵糰,橄成3㎜厚的圓塔皮。利用桿麵棍輕輕捲起一半塔皮,鋪進塔模裡,拉起外露的麵皮,輕輕整理使麵皮緊密貼合模子底部和邊緣,再用拇指慢慢壓出邊緣的弧形來。用桿麵棍在塔模上緣來回滾動數次,將外圍多餘的麵皮壓斷移除。
6.    再在塔模邊緣麵皮切面美化(製造圖案)
7.    用叉子在模子底部扎上許多洞
8.    保鮮膜包好,冷藏30
製作杏仁奶油餡
1.    奶油、糖,用電動攪拌器中速打發到米白色(糖溶化且含入大量空氣)。
2.    蛋分3~4次加入,用電動攪拌器中速打均勻。
3.    加入低筋麵粉、杏仁粉用橡膠刮刀拌勻。
組合:拿出冷藏的派皮倒入餡料,表面刮平均勻鋪灑上杏仁片。
烤焙:放烤盤中,入烤箱,直到表面呈現焦色
出爐:脫模,放涼
標題:一切所需

經文:「上帝是我心裡的力量,又是我的福分,直到永遠。」(詩篇7326

坐在餐桌前,我凝視著周圍喧鬧卻又幸福的畫面。在我們的家族聚會中,家庭成員都齊聚一堂,大人、小孩一起享用佳餚。我也很享受這一切,但是一個念頭卻刺透我的心:妳是在場唯一沒有小孩、沒有自己家庭的女人。

相信許多像我這樣的單身女性,也有類似的經歷。我身處的亞洲文化極為重視婚姻與子嗣,若沒有自己的家庭,就會讓人覺得自己的人生並不完整。這感覺就像你缺乏了某種可以定義自己,或是讓自己完整的事物。

因此上帝是我的「福分」這個真理,格外令我感到安慰(詩篇7326節)。當以色列各支派在分配地業時,被揀選在聖所服事上帝的利未支派,並未分得任何土地。然而,上帝卻應許利未人,祂自己就是他們的福分和產業(申命記109節),他們可以在祂裡面得到完全的滿足,並且相信祂會供應他們一切所需。

對我們當中一些人而言,匱乏感可能與家庭無關。也許我們期盼得到一份更好的工作或更高的學術成就。但不論我們的景況如何,我們都能相信上帝是我們的福分。祂能滿足我們身心靈的需要,使我們完整。在祂裡面,我們一無所缺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1/09/30/一切所需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