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3-08-14

杏仁酥餅


課程分享:
l   煮糖漿__單柄鍋較適合
l   煮糖漿__過程中火不要燒過鍋邊
l   煮糖漿__不要攪拌,只要輕輕搖晃
l   測試是否到117~118℃?滴一滴糖漿在水中觀察,不會化開且捏起來是軟軟的就OK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文章分享:憐憫
經文分享:「壓傷的蘆葦,祂不折斷;將殘的燈火,祂不吹滅。」(以賽亞書423節)

杏仁酥餅---2013-8-10
成品 (家用烤箱)平烤盤1.5盤、(專業烤箱)平烤盤1
烤溫 (家用烤箱)1次烤焙170℃烤15~18/中層、2次烤焙170℃烤20/中層


材料:
做法:
餅乾底:
奶油(室溫)    150g
          100~120g
              105g
低筋麵粉        300g
杏仁脆糖:由太妃糖漿調整
              130g
糖漿(液體糖)    30g
蜂蜜            65g
奶油            65g
鮮奶            60g
杏仁片          200g
太妃糖漿:
              130g
糖漿(液體糖)    30g
蜂蜜            65g
奶油            65g
鮮奶油          130g
              50g
1.    餅乾底:奶油、糖混和拌勻;加入蛋拌到糖化;低筋麵粉過篩加入拌勻,麵團倒桌上(桌上灑粉)用塑膠刮板壓摺成團,整形成長方體(必要時放冷藏20鐘,麵團降溫硬些較好操作)
2.    將麵團放烤盤上(烤盤灑粉),橄成平烤盤大小薄薄的一層麵皮,表面戳幾個洞(透氣防凸起),鬆弛20
3.    1次烤焙:入烤箱170℃烤15~18/中層
(
烤好四邊會上色)
4.    1出爐:出爐後盡快鋪上杏仁脆糖(趁熱較好推平)
5.    2次烤焙:入烤箱170℃烤20/中層
6.    2出爐:出爐後趁熱用刀將四邊滑出餅乾底的杏仁脆糖推回餅乾底上
7.    切割:杏仁脆糖摸起來不黏手時切割;在尚有餘溫時就要裝入密封罐。
杏仁脆糖:
1.    糖、糖漿、蜂蜜、奶油、鮮奶中小火煮到117~118
2.    熄火再加入杏仁片拌勻即可
標題:憐憫
經文:「壓傷的蘆葦,祂不折斷;將殘的燈火,祂不吹滅。」(以賽亞書423節)
弗朗西斯·薛華(Francis Schaeffer)是一位作家,也是基督教護教者。他因為有閱讀障礙,所以常常無法拼出正確的字。在他所就讀的大學裡,寫錯字會大大地影響學業成績。在他大學第一學年,一位教授對薛華說:「這是我讀過最好的哲學文章,但我也從沒看過這麼多的錯字,我當如何評分呢?我不能讓你及格!」
弗朗西斯回答說:「老師,我一向沒辦法拼字,請你單單讀我所要表達的意思,忽略錯字的問題,好嗎?」
這位教授想了好一會兒,說:「薛華,我同意這麼做。」他明智的、憐憫的回應,鼓勵了一位富有才華的年輕人,讓他後來在19601970年間,幫助了許多迷惘的人在基督裡尋著信仰。
先知以賽亞宣揚應許的彌賽亞說:「壓傷的蘆葦,祂不折斷;將殘的燈火,祂不吹滅。祂憑真實將公理傳開」(以賽亞書423節)。這就是祂溫和卻滿有權威的形象,使受綑綁的得釋放,並鼓勵那些心靈脆弱、容易沮喪的人。
耶穌基督來是要將我們從罪中釋放出來,祂並沒有按我們的情況判斷我們,今日祂已賜下救恩和盼望給每一個信靠祂的人。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2013810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