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3-08-21

蘋果蔓越莓小塔


課程分享:
l   製作塔皮時,奶油和糖拌勻就好不要打發,不然烤好的小塔會太鬆易碎。
l   布丁餡最後再回爐煮滾時,要小火且快速四處攪拌,不然易燒焦呦!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文章分享:憩流
經文分享:「祂就說:『你們來,同我暗暗地到曠野地方去歇一歇。』」(馬可福音631節)

蘋果蔓越莓小塔---2013-8-17
成品 22~23
烤溫 (家用烤箱)180℃烤20/中層


材料:
做法:
塔皮:20g/1
1.奶油(室溫)    125g
1.            70g
2.            40g
3.中筋麵粉      170g
3.杏仁粉        70g
乳酪布丁餡:
1.鮮奶          200g
2.奶油乳酪(室溫)60g
2.            40g
3.低筋麵粉      15g
3.玉米粉        15g
4.            1
4.蛋黃          1
蘋果餡:
1.            40g
1.蘋果(去皮切丁)3
1.蔓越莓        40g
2.檸檬汁        1
3.玉米粉        20g
3.            20g
塔皮:
1.    奶油打散加入糖拌勻
2.    加入蛋拌勻
3.    筋麵粉與杏仁粉先混和均勻再加入,以壓摺的方式整理成糰,包好放冰箱20分鐘
1.    桌上先灑手粉,麵糰倒在桌上,揉成長條形,分成一份約20g的小麵糰,約22~23
4.    小麵糰一面沾手粉,沾粉的面向上放於塔模內,利用拇指先壓底部,再壓出四週(塔皮的厚度要均勻),再切去凸出塔盤部分的麵糰。
5.    塔底戳2~3個洞,放烤盤上
6.    烤焙:入烤箱
7.    出爐:馬上脫模,放涼備用
乳酪布丁餡:
1.    鮮奶小火煮滾
2.    奶油乳酪打散加入糖拌勻
3.    筋麵粉與玉米粉先混和均勻再加入
4.    加入蛋拌勻
5.    加入滾的鮮奶拌勻,開小火邊攪拌邊再煮滾、熄火,放涼備用
蘋果餡:
1.    糖、蘋果丁、蔓越莓中小火煮滾
2.    加入檸檬汁拌勻
3.    再加入已經調好的玉米粉水勾欠、熄火,放涼備用
組合:
在烤好放涼的小塔中用擠花帶擠上乳酪布丁,再填上一層蘋果即可
標題:憩流
經文:「祂就說:『你們來,同我暗暗地到曠野地方去歇一歇。』」(馬可福音631節)
我覺得月球引力對海洋造成的潮汐漲退現象,十分引人入勝。在潮汐改變之際,即水面在高潮或低潮時,有一個短暫時刻稱為「憩流」。科學家表示,出現憩流的原因,是因為水面「不受任何壓力」,此時也是潮水再次湧動前的寧靜時刻。
在每日忙碌的生活中,我們肩負各樣的重擔,分身乏術。然而,在耶穌的事工中,我們看見祂瞭解門徒的辛勞,也明白他們需要休息。當門徒雙雙出外完成一趟宣教之旅後,十二位門徒向耶穌匯報上帝藉著他們完成的各樣神蹟奇事(馬可福音67-1330節),而耶穌卻「說:『你們來,同我暗暗地到曠野地方去歇一歇。』這是因為來往的人多,他們連吃飯也沒有工夫。他們就坐船,暗暗地往曠野地方去。」(31-32節)
在你身上現在背負著什麼擔子呢?有時安排一些休息的放鬆時刻也無妨,可以使你身心得著恢復,也可以使服事更有果效。耶穌也建議我們這樣做,而我們也需要歇一歇,祂正等待著與我們獨處。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2013817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