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9-03-15

焦糖烤布丁


課程分享:
l   成品表面如有洞洞,則是烤溫太高!
l   成品表面如有裂痕,則是烤焙過頭!
l   成品表面如會晃動,則是烤焙不足!
l   鮮奶可用水:奶粉= 82沖泡
l   冷藏保存2~3天!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文章分享:顫抖的白楊木
經文分享: 「願賜平安的主隨時隨事親自給你們平安!」(帖撒羅尼迦後書316節)


成品:焦糖烤布丁__90布丁杯9~10__2018秋季班
烤溫160℃ 60/下層


材料:
做法:
焦糖:
1              90g
2熱水            30g
布丁:濃郁版9~10
1全蛋            3
1蛋黃          3~5
2鮮奶           500g
2動物性鮮奶油   100g
2              50g
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g
3香草精      1/2小匙
布丁:清淡版9
1全蛋            3
1蛋黃            3
2鮮奶           650g
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g
3香草精      1/2小匙
焦糖:
1.    糖小火乾煮且輕輕搖晃,使糖均勻融化,且有焦味顏色變深,離火,慢慢加入熱水
2.    再回爐煮到120,熄火(焦糖滴入冷水中不會散掉,取出像軟糖)
3.    馬上裝杯、放涼
布丁:
1.    全蛋、蛋黃混合打散備用
2.    糖、鮮奶、水、鮮奶油混合一起煮到約60~70℃(手摸有點燙),再慢慢邊倒入蛋糊中邊拌勻
3.    再加入香草精,拌勻
4.    用濾網過濾1次,裝入大量杯中
5.    在布丁液表面貼上保鮮膜,靜置5
6.    裝模:保留保鮮膜,杯口只移出小部份分裝布丁液,由布丁杯杯口邊緣倒入(要確定焦糖已經變硬了)
7.    烤焙:杯子放烤盤中,烤盤裡要加約2cm高的熱水,入烤箱,烤到搖晃烤盤時,布丁杯中的布丁不會晃動,就完成
8.    脫模:出爐再蓋上一個烤盤,防表面結皮,放到不燙手後再脫模,用小抹刀伸入布丁杯邊緣使布丁部分離模,再倒扣於盤中。
經文:「願賜平安的主隨時隨事親自給你們平安!」(帖撒羅尼迦後書316節)
有一次我和妻子到密西根州的上半島時,有兩棵樹吸引了我的注意力。當時,周圍樹葉都靜止不動,但只要有一絲微風吹來,這兩棵樹上的葉子就顫動不已。我將它們指給妻子看,她告訴我這種樹名叫「顫楊」。這些顫抖的樹葉所造成的視覺效果讓我感到驚奇,當其他樹看起來都那麼平穩安靜時,就算只是微風輕拂,也能讓顫楊的葉子顫抖。
有時我覺得自己就像棵顫楊。當身邊的人似乎都過著無憂無慮的日子,顯得一派輕鬆時,我卻會因為一件很小的事而煩躁不安。每當我看著旁人如此氣定神閒時,總是想不通自己的生活怎麼老是紛擾不斷。然而,值得感謝的是,聖經提醒我,只要有上帝的同在,就可以找到那份真實且能使我得堅固的寧靜。保羅如此寫道:「願賜平安的主隨時隨事親自給你們平安!願主常與你們眾人同在!」(帖撒羅尼迦後書316節)上帝不只賜給我們平安;祂自己就是那位平安的主。
在人生中遭逢動盪不安的歲月時,別忘了在那位賜各樣平安的上帝裡面,你可以得著真實的平安。
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2/10/01/顫抖的白楊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