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3-09-24

杏仁瓦片、芝麻瓦片


課程分享:
l   喜歡硬、脆---配方中用---蛋白230g
l   喜歡酥、脆---配方中用---全蛋230g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文章分享:留意聆聽
經文分享:「請說,僕人敬聽。」(撒母耳記上310節)

杏仁瓦片、芝麻瓦片---內湖2013-9-23
成品 家用平烤盤一盤6片大小/40
烤箱溫度 150℃12~15




材料:
做法:
杏仁瓦片
1.蛋白              230 g
1.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2   g
1.細砂糖            170 g
2.奶油(溶化)        100 g
2.低筋麵粉          100 g
4.杏仁片            300 g
芝麻瓦片:
杏仁片300g改成白芝麻230g
其他相同
1.    蛋白、鹽、細砂糖混合(蛋白不能起泡,用手把糖、鹽捏溶化)
2.    溶化奶油,加入低筋麵粉拌均
3.    一點一點加入做法1拌均
4.    加入杏仁片拌勻,放30鐘(消泡、杏仁片入味
5.    用湯匙取麵糊倒在烤焙紙上(量多少、分成幾片自己決定/2t)
6.    再用手指推開杏仁片推開不要有重疊。
7.    放烤盤上入烤箱,烤到咖啡色。
標題:留意聆聽
經文:「請說,僕人敬聽。」(撒母耳記上310節)
當你正坐在一個漆黑的劇院,享受著一場音樂會、舞台劇或是電影時,突然某支手機的螢幕亮了,手機的主人開始閱讀剛收到的訊息,或許還會花些時間來回覆。作者尼可拉斯卡爾(Nicholas Carr)在他的書中提到了網路對我們大腦的影響,他說:在現今這個通訊發達的世代,人們時刻都有那種「可能正有一則訊息等著我們」的念頭,不時留心查看。
撒母耳年幼時曾聽見一個呼喚他的聲音,他誤以為那是在會幕裡的大祭司以利的聲音(撒母耳記上31-7節)。當以利明白是上帝在呼喚撒母耳時,他教導這個小男孩如何回應。而當上帝第三次呼喚他時,「撒母耳回答:『請說,僕人敬聽』」(10節)。當「耶和華又在示羅顯現,因為耶和華將自己的話默示撒母耳」(21節)時,留心傾聽上帝話語就成了撒母耳的生命模式。
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是否留心聆聽上帝的聲音呢?或是讓手機的振動聲取代了上帝透過話語和聖靈發出的微小之聲呢? 願我們像撒母耳一樣,學習分辨出上帝的聲音,並且說:「請說,主啊,我在此敬聽。」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2012918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