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1-12-24

豬肉餡餅

課程分享:

l   燙過的大白菜,其所含的水分足夠補足餡料中所需的水份,所以可不加!

l   喜歡肉多的可多加絞肉200g,調味料可要記得補上!

l   餡餅包好未煎前,要放在防沾布上,不然會沾黏!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豬肉餡餅__22__2021冬
材料:
做法:
皮:燙麵團
1.中筋麵粉      600g
1.滾水          300g
2.冷水          120g
3.            10g
餡料:
1.絞肉/肥瘦7:3  600g
1.醬油          2大匙
1.香油          1大匙
1.            2大匙
1.            2小匙
1.            2小匙
1.胡椒粉    1小匙
1.薑末          1大匙
1.干貝粉      1/4小匙
1.            150g
2.大白菜        600g
3.(蔥末)      100g
3.芹菜(切細)    150g
1.    大白菜洗淨瀝乾,滾水燙1分鐘撈起瀝乾放涼,切0.8cm的小塊狀(不用擠乾水分,可減去配方中的水150g),備用
2.    材料1先拌均勻,再加入大白菜拌勻,冷藏1小時(會比較好包)
3.    要包時再加上蔥花、芹菜拌勻
皮:燙麵團
1.    中筋麵粉一邊慢慢倒入滾水、一邊快速拌均
直到:看不到乾粉
呈現雪花狀溫度下降不燙手
2.    再加入冷水揉成糰
3.    再加入油揉成糰,包上保鮮膜醒麵團5分鐘,再揉麵團到三光:手光/不沾粉麵團光/光滑細緻盆光/盆底乾淨
4.    再醒麵團半天(隔夜更好,麵皮會很柔軟),要包上保鮮膜
包餡:
1.    桌上灑粉,將麵團搓成長條,分成22/每個約45g
2.    擀成直徑約12cm(中厚邊薄),包上餡/每個55~60g
煎餡餅:
鍋熱油、離火、排入餡餅,開小火蓋蓋子底部煎到金黃色,翻面不蓋蓋子,餡餅中間鼓起就ok!
標題:老化

經文:「所以,我們不喪膽。外體雖然毀壞,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。」(哥林多後書416節)

我的喉嚨開始發癢,直覺大事不妙。結果喉嚨癢變成流行性感冒,而那只是支氣管疾病的開始。從流感再演變成百日咳,沒錯,百日咳又變成了肺炎。

百日咳真不是開玩笑的,經過八週撕心裂肺的咳嗽之後,我不得不服老。雖然我不覺得自己老了,但到了這個年紀卻不得不正視衰老的事實。我教會小組中的一個成員,把身體不斷出狀況的情形笑稱為「老化現象」,但在身體真正出現老化現象時,可一點都不輕鬆好笑。

在哥林多後書第4章,保羅提到「老化現象」時,他有自己的看法。第4章記錄了保羅和他的團隊遭受的迫害。為完成使命,保羅付出沉重的代價,並承認自己「外體毀壞」。但即使他的身體因年齡、迫害和惡劣條件而逐漸老化,他仍緊緊抓住這個盼望:「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」(16節)。他堅信「這至暫至輕的苦楚」,根本無法與他所盼望的未來相提並論,也就是那「極重無比、永遠的榮耀」(17節)。

縱然當我今晚寫作時,胸口仍隱隱作痛。但是我知道,每一個緊緊倚靠基督的人,包含我自己,都不會被老化所擊敗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 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1/10/03/老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