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5-11-02

蟹殼黃( 更新 )

課程分享:
l   絞肉的肥瘦比要21,又香又好吃(當然會肥,要節制呦 !
l   製作過程麵團要有足夠的鬆弛時間,才能製作愉快 !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文章分享:尋求平安
經文分享:「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上帝相和。」(羅馬書51節)


成品:蟹殼黃__32__2015秋季班
烤溫220℃20/


材料:
做法:大包酥
皮:油皮
1         20g
1         3g
1酵母粉     3g
1         170g
2中筋麵粉   300g
3豬油       20g
皮:油酥
        150g
低筋麵粉    320g
:肉餡
1肥絞肉     300g
(肥瘦比例21)
1         1小匙
1胡椒粉     1大匙
粗蔥花  400 g
表面
白芝麻      少許
糖水(11)  40g
肉餡混和均勻冷藏備用
油酥:混合均勻(太軟可放冷藏一下)
油皮:
1.    鹽、、酵母粉、(冬天用溫水)混合均勻
2.    加入中筋麵粉拌到看不到乾粉,
3.    倒桌上加入豬油搓揉成糰(無顆粒狀)
4.    麵糰鬆弛20分鐘(包好保鮮模)
皮:油皮包油酥_大包酥
1.    油皮擀成長方形約40cm x 25cm,左邊2/3的面積均勻鋪上油酥;右邊沒有油酥的1/3油皮向中間蓋上壓平排出空氣,再將左邊1/3向中間蓋上壓平排出空氣,上方與下方的接合處捏緊密合,麵糰鬆弛5分鐘(蓋上保鮮模)
2.    麵糰轉90℃先用手拍扁一些,擀成長方形約40cm x 25cm,再如上三折一次,鬆弛5分鐘(蓋上保鮮模)
3.    麵糰轉90℃先用手拍扁一些,擀成長方形約60cm x 30cm,由有接縫的長邊向另一長邊捲成長條狀,鬆弛5分鐘(包好保鮮模)
4.    將長麵團均勻搓成直徑約4cm,再用雙手搓斷均分成32/30g,搓開的上下破口略斜放桌上(新手可將麵團搓細到像擀麵棍,再用刮板切割,然後略壓扁對折破口收合),用手掌拍扁成約手掌大小
5.    取約10g肉餡平塗在表面,將此面沾滿蔥花;將麵團放右手的虎口上,左手拇指由中間下壓,右手虎口順勢縮小,虎口放鬆順勢將麵團轉90℃,如此來回約3~4次將麵團收口,再捏緊壓平。
6.    將另一面沾糖水再沾白芝麻,沾白芝麻面向下放桌上略壓扁到約1.5cm,白芝麻面向上放烤盤上(互不相碰),入烤箱烤
標題:尋求平安
經文:「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上帝相和。」(羅馬書51節)
位於芬蘭赫爾辛基的康比靜思禮拜堂(Kamppi Chapel of Silence),在市中心顯得特別突出。它的弧形設計及杉木結構,緩衝了外面鬧市的繁囂。這所教堂的獨特設計,創造了一個寧靜的空間和環境,讓人們可以安靜下來,避開城市的喧鬧,是個備受歡迎的好去處。
許多人都渴望得到內心的平安,片刻的寧靜能紓解我們的壓力。但聖經教導我們,真正的平安在於能與上帝和好,而那份平安是從祂的愛子而來。使徒保羅說:「我們既因信稱義,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上帝相和」(羅馬書51節) 。若沒有基督,我們就因著罪與上帝為敵。感謝主,因為祂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捨命,使我們得以與上帝和好,終止了我們與上帝敵對的關係(歌羅西書119-21節)。如今祂看我們如同基督一樣「聖潔,沒有瑕疵,無可責備」(22節)。
與上帝和好,得著平安,並不代表人生就此一帆風順。然而,這平安能夠使我們在患難中得以安穩。耶穌告訴祂的跟隨者:「在世上你們有苦難。」但祂也說:「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」(約翰福音1633節) 。因著基督,從上帝而來的那份真正的平安就充滿了我們的心(歌羅西書315節)。
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5/08/01/尋求平安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