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2-09-27

美式蘋果派

課程分享:
l   蘋果餡放涼了才能裝盤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美式蘋果派__2022第三季
成品:8派盤2
烤溫上火200℃下火230℃25~30


材料:
做法:
派皮:
1.高筋麵粉      390g
1.低筋麵粉      170g
2.奶油()      310g
3.            28g
3.    1/2+1/4小匙
3.蛋黃  25g(1.5)
3.冰牛奶        168g
蘋果餡:
1.            170 g
2.蘋果丁  4~5(960g)
3.肉桂粉        2小匙
3.葡萄乾        64g
4.玉米粉        34g
4.            100g
5.檸檬汁    1(24g)
表面塗蛋汁:
蛋黃1個、蛋白1/2個、蜂蜜少許
蘋果餡:
1.    糖入鍋中小火加熱,乾煮到糖融化略有焦味
2.    加入蘋果丁小火煮到糖融化
3.    再加入肉桂粉、葡萄乾拌勻
4.    再加入已經調好的玉米粉水勾欠、熄火
5.    放到不燙手,再加檸檬汁拌勻,放涼備用
派皮:
l   材料3先混合放冰箱備用
1.    高筋麵粉與低筋麵粉混和過篩
2.    加入奶油用塑膠刮板一邊切一邊混合切到奶油如黃豆大小(從頭到尾不可用手去拌麵粉)
3.    再分次灑上材料3拌勻,再用塑膠刮板以壓摺的方式整理成糰,包好放冰箱30分鐘(冬天可省略)
4.    三摺三次:桌上灑上手粉將麵團橄成1:3的長方形,分三等份摺疊成為1:1的方形,轉90度重複2
5.    分割:桌上灑手粉製作7”分成3份、9”2
裝模:
1.    1份派皮分成2(表面派皮2/5底部派皮3/5)
2.    底部派皮:撖成圓形能舖好派盤且邊緣要多出1㎝,用擀麵棍鋪上派皮固定好周邊,備用
3.    表面派皮:撖成橢圓形再切割成8條長條,備用
4.    填上蘋果,再將表面派皮交錯編織成簍空網格,邊緣要多出1㎝派皮與底部派皮多出1㎝派皮塗上蛋白相黏合,再用叉子壓出紋路加強黏合,邊緣再修剪整齊
5.    表面塗上蛋汁
烤焙:放烤盤上,入烤箱
出爐:馬上脫模,放涼

標題:故事還未結束

經文:「願祢的國降臨,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。」馬太福音610

英國警匪劇《重任在肩》的最後一集創下破紀錄的高收視率,因為觀眾都想知道劇中主角與犯罪組織對抗的結果。然而,當故事的結局暗示惡人終將獲勝時,許多觀眾都很失望。一位劇迷說:「我希望將壞人繩之以法,我們需要一個正義的結局。」

美國社會學家彼得·伯格Peter Berger曾指出,我們都渴求世界有盼望和正義,希望有朝一日能戰勝邪惡,迫使那些罪犯面對自己的罪行。一個任憑壞人橫行無阻的世界,違背了我們對世間有正義的認知。那些失望的劇迷不自覺地表達了人類對恢復正義的深切渴望。

在主禱文中,耶穌指出了罪惡確實存在。罪不僅存在於人與人之間,使我們需要彼此饒恕;罪更是存在於屬靈層面,我們需要救贖。但我們擁有勝過罪惡的盼望,有朝一日,那沒有邪惡的天國將會降臨在地上。到那一天,上帝的公義將完全彰顯,「正義的結局」將會來到,罪惡將永遠被除去(啟示錄214節)。

因此,當現實生活中壞人得逞,令人失望沮喪時,讓我們謹記:在上帝的旨意「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」實現之前,我們仍有盼望,因為故事還未結束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2/09/23/故事還未結束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