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3-12-19

蔥抓餅

課程分享:老師_劉秀雪、紀錄_許永蓮
l   製作時,鬆弛的時間要足夠才會工作愉快呦!
l   煎餅時,起鍋前要鬆餅才會酥鬆好吃!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文章分享:救恩臨到
經文分享:「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祢的救恩,就是祢在萬民面前所預備的。」(路加福音230-31節)

蔥抓餅---2013-12-14
成品 15~8cm/11


材料:
做法:
麵皮:
1.滾水          140g
1.冷水          280g
2.中筋麵粉      700g
2.              7g
2.              7g
3.豬油            7g
蔥油餡
4.沙拉油    120~100g
4.細蔥花        80g
4.        1/2小匙
麵皮:
1.    水混和約50
2.    中筋麵粉、糖、鹽混合均勻,再加入水搓揉成團
3.    再加入豬油搓揉成團無顆粒狀,包上保鮮膜醒麵糰5分鐘,再揉到光滑細緻;將麵糰分成11(每份100g),滾圓裹油包上保鮮膜醒麵糰2小時以上
蔥油餡
沙拉油煮滾,加入細蔥花、鹽拌勻,放涼備用
組合
1.    桌上、手上沾點沙拉油,用手將麵糰慢慢推開成長方形半透明狀,均勻塗上一層1/11蔥油餡
2.    上方1/3向下摺,下方1/3向上摺,再由上方1向下摺1/2,鬆弛10分鐘再均勻拉長成寬3cm,再鬆鬆捲成螺旋狀,尾部塞入中間,包起來鬆弛2小時以上
煎餅
1.    略壓扁再撖成直徑約15~18cm的圓
2.    油煎:鍋熱加油,用擀麵棍捲起放入鍋中蓋上蓋子,底部煎到金黃色,翻面不蓋蓋子再煎到上色
乾烙:鍋熱塗上一層油後,同上
3.    起鍋前要鬆餅用兩支擀麵棍在抓餅的左右兩邊,向中心擠壓一圈(才會酥鬆好吃)
標題:救恩臨到
經文:「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祢的救恩,就是祢在萬民面前所預備的。」(路加福音230-31節)
16世紀,當意大利神父利瑪竇到中國傳福音給未得之民時,他藉著展示一些宗教藝術品來講述基督的故事。他們欣然接受馬利亞懷抱著嬰孩耶穌的肖像。但當他拿出耶穌被釘十字架的圖畫,嘗試解釋這位神子必須被處刑時,他的觀眾卻表現出反感和震驚,因為他們沒法敬拜一個被釘死的上帝。
當我翻閱收到的聖誕卡時,赫然發現其實我們基督徒也差不多如此。在我們慣例的聖誕慶祝中,我們大概不太會想到起源於伯利恆的故事,最終卻走上各各他一途。
在路加福音描繪的聖誕故事中,似乎只有年老的西面一人領悟到上帝計畫中的奧祕。西面告訴馬利亞:「這孩子被立,是要叫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,許多人興起;又要作毀謗的話柄。」然後,他還預言馬利亞的心靈將被刀刺透(234-35節)。
西面知道雖然表面上一切都沒有改變:希律仍掌權、羅馬軍兵仍佔領以色列,但其實一切都改變了。當耶穌降生的那一刻,上帝所應許的救恩已經臨到。
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3/12/14/救恩臨到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