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4-01-03

冰糖蓮藕

課程分享:老師_劉秀雪、紀錄_許永蓮
l   蓮藕洗淨擦乾切開的頭,不要丟掉,還要接回去
l   冰糖蓮藕不要切太薄,口感才好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文章分享:形勢大好
經文分享:「我所遭遇的事更是叫福音興旺。」(腓立比書112節)

冰糖蓮藕---2013-12-28


材料:
做法:
1.蓮藕(洞大的)兩大節
2.糯米          半杯
3.
4.冰糖          1
1.    蓮藕兩節都要有頭尾,洗淨擦乾切開一端的頭
2.    糯米洗淨瀝乾,裝入蓮藕的洞中到七分滿,再將切開的頭接回去,用牙籤(三支)固定
3.    快鍋或悶燒鍋加水蓋過蓮藕既可,煮30分鐘悶2小時,再煮30分鐘悶2小時
4.    確定蓮藕爛了再加入冰糖煮開放涼泡一夜,重複數次入味
5.    切割:要吃時再切片/1cm
標題:形勢大好
經文:「我所遭遇的事更是叫福音興旺。」(腓立比書112節)
第一次世界大戰時,在第一次的馬恩河戰役中,法國中將費迪南福煦(Ferdinand Foch)發出了這樣的電報:「我營讓步,我方撤退;形勢大好,我仍進攻。」由於福煦在艱難處境中仍看見盼望,最後使他的軍隊獲得勝利。
在生命的戰役中,我們有時也會覺得好像節節敗退。家庭失和、生意失敗、財務失衡、健康失調等問題,都會讓我們對生命感到悲觀。然而,相信基督的人,總有辦法得出這個結論:「形勢大好!」
看看保羅!當他因傳福音被下到監獄時,他的態度出奇地樂觀。他寫信給腓立比教會說:「弟兄們,我願意你們知道,我所遭遇的事更是叫福音興旺。」(腓立比書112節)
保羅將自己入獄的處境視為一個新平台,好使他能向羅馬守衛傳福音。除此之外,其他基督徒也能藉他的處境受激勵,更放膽無懼地傳揚福音(13-14節)。
雖然苦難會帶來痛苦,但上帝能使用我們所面臨的試煉成就美事(羅馬書828節),這也是我們榮耀祂的其中一個方式。
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4/1/4/形勢大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