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4-10-14

達克瓦茲、咖啡奶油夾心

課程分享:
l   蛋糕體成功的關鍵:蛋白霜要打發的夠硬!
l   咖啡奶油餡成功的關鍵:過程中都在涼涼的情況下進行 !
l   咖啡奶油餡:加煉乳可室溫保存,若改成動物性鮮奶油就要冷藏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文章分享:日日復活
經文分享:「祂不在這裡,照祂所說的,已經復活了。」(馬太福音286節)


達克瓦茲、咖啡奶油夾心---內湖烘焙班2014-10/13 ()10/15 ()
成品 10/直徑5.5cm(圓模框)
烤溫 150~160℃15~20/中層

材料:
做法:
蛋糕體:
1 蛋白_5      180g
2             145g
3 低粉(過篩)     8g
3 杏仁粉(細)  135g
表面:
糖粉(過篩))   依情況
咖啡奶油夾心:
1咖啡粉(細)      8g
1             1大匙
2奶油(室溫)   100g
3煉乳          30~50g
4咖啡酒         少許
l   低粉、糖粉各自過篩備用
l   烤盤鋪上烤焙紙備用
l   低粉過篩再加入杏仁粉拌勻備用
蛋糕體:
1.    蛋白快速打發到全白細泡沒有流性(倒叩不會掉下)
2.    加糖中速打到糖化蛋白霜細致光亮,再快速打發到乾性發泡,再慢速打60秒(均質)
3.    加入粉類拌勻,裝入擠花袋中,模子沾水甩乾放烤盤上,擠入麵糊表面刮平,再移開模子,如此重複直到完成
4.    烤焙:糖粉分三次灑表面上,馬上進烤箱,烤到表面乾而有彈性且不要上色
5.    出爐:馬上用塑膠刮板刮下、放網架上放涼
咖啡奶油夾心:
1.    咖啡粉加水調勻
2.    奶油打軟分次加入咖啡打勻
3.    煉乳分次加入打發
4.    加入咖啡酒打勻,完成
成品:先兩片兩片配對,中間擠上夾心就完成
標題:日日復活
經文:「祂不在這裡,照祂所說的,已經復活了。」(馬太福音286節)
一位在幼稚園當老師的朋友,無意中聽到學生一段生動的對話。小明敏問同學們:「誰愛上帝?」同學全都爭相回答:「我愛!我愛!我愛!」而東東說:「我愛耶穌。」荳荳抗議說:「但祂死了!」東東回答:「是沒錯,但每次復活節祂都會從死裡復活啊!」
當然,年幼的東東未能完全理解復活節的意義。我們知道,耶穌只一次為眾人而死(羅馬書610節;希伯來書1012節),然後也只需從死裡復活一次。祂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,第三天,無罪的耶穌勝過死亡,從墳墓裡復活,掙脫了罪的權勢。耶穌以寶血獻上最終的贖罪祭,為我們打開了唯一的道路,讓我們如今與上帝和好,且能夠永遠與耶穌同在上帝家中。
「就是基督……為我們的罪死了,而且埋葬了……第三天復活了」(哥林多前書153-4節)。祂應許我們,祂會為我們預備住處(約翰福音141-4節),而且有一天,祂會再來。到那日,我們將會與我們復活的救主同在。
正因如此,我們在每一年的復活節,其實應該是全年的每一天,都可以慶祝救主復活。正如聖經說:「我要時時稱頌耶和華,讚美祂的話必常在我口中。」(詩篇341節)
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4/02/20/日日復活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