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4-05-17

台式馬卡龍

課程分享:
l   做成圓形是台式馬卡龍、做成條狀就是指形小西餅
l   屬於軟式小西餅
l   常溫保存、食用前再加餡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文章分享:良心責備
經文分享:「我們的心若責備我們,上帝比我們的心大,一切事沒有不知道的。」(約翰一書320節)

台式馬卡龍---內湖烘焙班2014-4/28 ()4/30 ()
成品
烤溫 家用烤箱200℃10~12/中層


材料:
做法:
餅乾體:
1 蛋黃_2      36g
1           40~60g
1         1/8小匙
2 蛋白_2      72g
2             60g
3 低粉          120g
3 香草精       1~2
4 糖粉         
果醬夾心:
果醬        100g
檸檬汁      15g
奶油夾心:
奶油        100g
        20~30g
鮮奶油()  50g
l   低粉過篩3次備用
l   糖粉過篩備用
l   將白報紙畫圈做記號放烤盤上,再放一張白報紙備用
l   擠花袋裝上平口花嘴(直徑1㎝)備用
餅乾體:法式海綿蛋糕
1.    蛋黃加入糖、鹽快速打發,直到顏色變淡,體積變大
2.    蛋白先打起泡,再邊加糖(分次、每次約1T)邊快速打發(同方向),到接近乾性發泡
3.    蛋黃糊全倒入蛋白霜中,加入香草精,再分4~5次篩入低粉刮底拌到看不到乾粉既可
4.    裝入擠花袋中,依記號位子擠在白報紙上,烘烤後會膨大約1倍(要注意距離)
條狀:指形小西餅 / 1 x 7㎝ 大小
圓形:台式馬卡龍 / 依需要的大小
烤焙:表面灑上糖粉,馬上進烤箱,10後調頭
出爐:馬上用塑膠刮板刮下餅乾、放網架上放涼
成品:先挑選兩片兩片配對,中間再塗上夾心就完成
標題:良心責備
經文:「我們的心若責備我們,上帝比我們的心大,一切事沒有不知道的。」(約翰一書320節)
最近我讀到有趣的現象,當美國的私家偵探登門查案時,會向應門者亮出證件,然後說:「我猜我不用解釋為何我們會上門來吧!」許多時候,應門的人都會很震驚,然後說:「你們是怎麼發現的?」接著就會全盤托出許久以前犯下而未被發現的犯罪行為。作家朗羅森堡(Ron Rosenbaum)在《史密森尼》雜誌中描述,這種反應是「良心譴責而透露真相,一種內心的坦承」。
我們都知道那些關於自己,但別人不知道的事,例如:失敗、缺陷、罪惡。即便我們已經向上帝懺悔、得到祂的饒恕,這些事仍可能一再回來控訴我們。身為耶穌最親密的跟隨者之一,約翰在提到有關上帝對我們的愛,以及呼召我們跟隨祂的命令時寫道:「從此,就知道我們是屬真理的,並且我們的心在上帝面前可以安穩。我們的心若責備我們,上帝比我們的心大,一切事沒有不知道的。」(約翰一書319-20節)
我們對上帝的信心,是藉著祂的愛和基督裡的赦免而成長,而不是透過我們生活中的表現。「我們所以知道上帝住在我們裡面,是因祂所賜給我們的聖靈。」(24節)
上帝知道我們的一切事,祂更大過我們良心的譴責。
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4/02/05/良心責備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