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1-03-12

咖哩餃

 課程分享:

l   豬油炸好熄火後,不要蓋鍋蓋放涼再裝瓶 !

l   油皮油酥的軟硬度要一致,才能製作出成功的麵皮

l   油皮油酥若太軟放冷藏冰一下,比較好分割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咖哩餃__2021第一季

成品 21  

烤溫 19015/中下層 +10/中層

材料:

做法:

油皮(21g/1)

1豬油           90g

1             30g

1             90g

2中筋麵粉       225g

2咖哩粉        2小匙

 

油酥(14g/1)

            98g

低筋麵粉        195g

 

餡:(28個量)

1蒜末             1

2咖哩粉           25g

3洋蔥小丁     /半個

4絞肉           600g

4             1大匙

5醬油         2~3大匙

5             1小匙

5胡椒粉       1/2小匙

6麵粉           2大匙

表面裝飾:

1蛋黃1個+水1小匙

2黑芝麻         少許

餡:

1.    蒜頭爆香,加入咖哩粉炒香,加入洋蔥炒香發亮,加入絞肉、糖炒熟,加入醬油、鹽、胡椒調味拌勻

2.    加入麵粉收乾水分拌勻,放涼冷藏備用

油皮:

1.    豬油++水放塑膠袋中混合揉均勻,直到糖溶化

2.    加入中筋麵粉揉成糰,包好醒麵團5分鐘

3.    再揉一下,包好醒麵團20分鐘。

油酥:

油、低筋麵粉於塑膠袋中混合揉均勻(太軟放冰箱一下,比較好分割)

組合:

1.    油皮搓成長條分成21份,略壓扁排隊備用

2.    油酥分成21份放在油皮上,一起包成小圓球,依次排隊

3.    由第一個麵團開始,先壓扁再由中間向上向下各桿一次成牛舌餅狀,再由上向下輕輕的捲成螺旋狀,依次排隊

4.    由第一個麵團開始,接口向上由中間向上向下各桿一次成長條狀,再由上向下輕輕的捲成螺旋狀,依次排隊

5.    由第一個麵團開始,接口向前斜站壓扁,再橄成橢圓形約8cm x 10cm

包餡:中間放上餡對摺包成半橢圓,邊緣1cm處捏緊,向內編織成結繩狀

裝模:站放於烤盤上彼此相距2cm先鋪上烤焙紙

表面裝飾:表面塗上蛋液,再撒上黑芝麻

烤焙:入烤箱

標題:無人被忽視

經文:「上帝並非不公義,竟忘記你們所做的工和你們為祂名所顯的愛心,就是先前伺候聖徒。」(希伯來書610節)

我在飯店附設的健身房運動時,與負責打掃的安娜聊了起來,發現她有令人驚嘆的生命歷程。她說:「有時候,我覺得別人對我視而不見,但我期盼上帝能使用我。我曾是個街頭妓女,吸毒成癮。但我知道,上帝要我戒毒並跟隨祂。幾年前的某一天,我跪在耶穌腳前,祂釋放了我。」

我向安娜道謝,因她與我分享上帝為她所做的一切,我也要她放心,因她不是一個被忽視的人。上帝已在我們的對話中使用她,以一個美好的方式提醒我,上帝有轉化生命的大能。

上帝樂意用那些可能會被忽視的人。使徒安得烈雖然並不像他的哥哥彼得那般出名,但聖經記載安得烈「先找著自己的哥哥西門[彼得],對他說:『我們遇見彌賽亞了!』於是領他去見耶穌」(約翰福音141-42節)。

彼得透過安得烈而認識了耶穌。安得烈原是施洗約翰的門徒,當他從約翰那裡得知耶穌後,就跟從相信了耶穌,並立刻告訴他的哥哥。安得烈低調的忠心服事產生了震撼世界的影響。

上帝看重忠心的服事更勝於聲望。不論我們身在何處,甚至是沒有人注意到的時候,祂仍可大大使用我們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1/1/8/無人被忽視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