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4-05-17

南瓜咖哩麵包

課程分享:老師_劉秀雪、紀錄_許永蓮
l   麵包口感:要鬆軟_用中筋麵粉、要Q_用高筋麵粉
l   南瓜咖哩饅頭:配方去掉蛋、奶粉、油,水改為240~250g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文章分享:降卑下來
經文分享:「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,若是自卑、禱告……轉離他們的惡行,我必從天上垂聽,赦免他們的罪。」(歷代志下714節)

南瓜咖哩麵包---南海烘焙班2014-4-26 ()
成品 28


材料:
做法:
麵糰:
1南瓜泥         300g
1             300g
1             10g
1             60g
1             100g
1快發乾酵母粉   12g
1奶粉           20g
1中筋麵粉       850g
1泡打粉         10g
2
奶油(軟化)   60g
餡:
1絞肉           300g
1            1大匙
1胡椒粉        1小匙
2咖哩粉         25g
2洋蔥(切大丁) 3
3醬油          3大匙
3            1小匙
3            1大匙
4麵粉          2大匙
表面沾裹:
麵包粉          200g
餡:
1.    油熱加入絞肉、糖、胡椒粉炒熟,熗些米酒裝盤備用
2.    餘油加入咖哩粉炒香,加入洋蔥炒香
3.    加入醬油、鹽、水和絞肉拌勻
4.    加入麵粉收乾水份,放涼冷藏備用
麵糰:
1.    攪拌:材料1混合成糰加入奶油再揉成糰,再手甩到不黏手即可(若用攪拌機則打到光滑就好)
2.    基本發酵 (27/40)
夏天40鐘、冬天60
3.    分割:麵糰直接分割28/每個60g
4.    滾圓:手掌含包著麵糰滾圓,以一個向心圓的方向轉,麵糰的表皮會變緊(包上保鮮膜,保濕)
5.    中間發酵 (27/10)
夏天10鐘、冬天13
包餡:撥開麵糰約2/3手掌大,放上2~3大匙的餡料,小心包好(邊緣不要沾到餡料,不然無法黏合)。
沾裹包好餡的麵團放入麵包粉中,使其表皮沾滿麵包粉
油炸:油溫180℃將麵團整個炸到上色即可
標題:降卑下來
經文:「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,若是自卑、禱告……轉離他們的惡行,我必從天上垂聽,赦免他們的罪。」(歷代志下714節)
兩歲的孫女彬彬走起路已經很平穩,但她卻非常害怕下樓梯。無論我們在樓梯下面給她多少的鼓勵,她就是沒辦法自己走下來。雖然她很想和我們在一起,但是恐懼使她只能在樓梯平台徘徊。這時五歲的孫兒威威跑上階梯,再跑下來,想要告訴彬彬這其實很容易,但是她仍然未被說服。威威又示範了一遍,這次動作更慢一些,可是彬彬還是太害怕!於是,威威又上到階梯最上方,在一旁陪著她走下來。彬彬這回終於敢讓自己的左腳跟著右腳,一步一步慢慢地走下來。最後,她成功了,每個人都為她歡呼喝彩!
這是一幅生動的門徒培訓畫面!我們花很多時間教導別人如何往上爬,但更重要的、也是那最困難的部分,就是要如何學習「向下走」。在聖經中我們一再發現,上帝要我們謙卑。因著猶大子民的謙卑,主說:「我必不滅絕他們。」(歷代志下127節)
在舊約中,上帝也多次來到世上,藉此我們看到祂的謙卑(出埃及記37-8節,1910-12節;彌迦書13節)。最後,上帝差遣耶穌,以祂的一生來教導我們學習祂的榜樣(腓立比書25-11節)。
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4/04/24/降卑下來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