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4-09-16

巧克力慕斯杯、巧克力酥波蘿

課程分享:
l   打發動物性鮮奶油時,鮮奶油的溫度要冰涼才容易打發!
l   苦甜巧克力加溫到35℃後,要保溫才容易與蛋黃拌勻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文章分享:前事不忘
經文分享:「訪問古道,哪是善道,便行在其間;這樣,你們心裡必得安息。」(耶利米書616節)

巧克力慕斯杯、巧克力酥波蘿---內湖烘焙班2014-9/15 ()9/17 ()
成品10杯(60g


材料:
做法:
巧克力慕斯:10
1 細砂糖          40g
1               45g
1 水(蒸發的量)  15g
2 蛋黃            60g
3 苦甜巧克力    160g
4 打發鮮奶油/  320g

表面裝飾:20杯量
巧克力酥波蘿
1 奶油(室溫)    80g
1 細砂糖          65g
2 全蛋            20g
3 可可粉          10g
3 低筋麵粉        90g
製作:巧克力慕斯
l   動物性鮮奶油打發有紋路且不退即可,放冰箱備用
l   苦甜巧克力切碎,隔熱水(80℃)加溫到35℃備用
1.    糖加水煮滾到120℃(軟球狀)
2.    蛋黃打發到三倍大且顏色變淡,馬上邊慢慢倒入糖漿邊繼續快速打發蛋黃濃稠且有蛋香味,再回爐上小火邊加溫邊快速攪拌到80~85℃殺菌)熄火
3.    降溫到35℃左右後加入苦甜巧克力輕輕拌均勻
4.    再降溫到27℃左右後,將打發鮮奶油分二次輕輕拌入(溫度太高打發鮮奶油會消泡變稀
5.    分裝到慕斯杯60g/冷凍20分鐘依容器大小調整

製作:巧克力酥波蘿
l   可可粉和低筋麵粉混和過篩3次備用
1.    奶油用打蛋器打散,加入糖打到變白無阻力
2.    加入蛋拌勻
3.    加入粉類拌勻
4.    倒入平烤盤中壓成薄片厚0.5cm
5.    入烤箱200℃ 10~12/中層,出爐熄火馬上敲散,再回烤箱中烤乾
6.    尚有餘溫收保鮮盒中保存備用
標題:前事不忘
經文:「訪問古道,哪是善道,便行在其間;這樣,你們心裡必得安息。」(耶利米書616節)
有句話說:「前事不忘,後事之師。」就是記取過去的經驗教訓,可以當成今後行事的依據。可惜,我們卻總是喜歡緬懷當年的好時光,而非記取這些經驗,去尋找未來的方向。我們沉湎於懷舊之情而不願改變,渴望一切能回到像以前一樣。
當上帝呼召耶利米成為「列國的先知」時(耶利米書15節),耶利米只是一個來自耶路撒冷附近小鎮的祭司。他被指派一個非常艱難的任務,主要是向轉離上帝的猶大人,宣告上帝對他們的審判。耶利米清楚地表示,他是傳遞上帝的信息,而非自己的意思(71-2節)。
主耶和華說:「你們當站在路上察看,訪問古道,哪是善道,便行在其間;這樣,你們心裡必得安息。他們卻說:『我們不行在其間。』」(616節)
上帝勸祂的百姓回顧過去,如此他們才能向前邁進。尋訪遠古路徑的目的,是為了尋找那一條「美善的路」,其中充滿上帝的信實、饒恕以及呼召。
上帝可以透過我們的過去教導我們,藉此讓我們知道與祂同行的道路最美好。
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4/07/06/前事不忘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