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4-03-01

綠豆糕

課程分享:
l   綠豆糕壓模要壓緊,才不會散掉或破損
l   綠豆糕壓模時每個填入的綠豆粉和紅豆餡的量要一致,綠豆糕才不會有高有低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成品:綠豆糕__40~42__2023-11
材料:
做法:

皮:

1綠豆仁         300g

2香油           40~45g

2白砂糖         150g

3熟玉米粉       50g

3糖粉           50g  

餡:

紅豆沙餡        150g  

l   熟玉米粉:玉米粉小火炒出香味,且呈現米色,放涼備用。

1.    製作綠豆粉:

a.    綠豆仁洗淨泡水一夜(約2倍大)

b.    瀝乾、儘量攤平、中小火蒸爛30~40分(要確認一下軟硬度)

c.    趁熱用16目的篩網壓篩成細粉狀(熱得比較好壓)

2.    炒鍋放入香油、糖和1/4的綠豆粉小火炒到糖化,再加入1/4的綠豆粉小火炒到略收乾,再加入1/4的綠豆粉小火拌炒到能成團,再加入剩下1/4的綠豆粉小火炒到散狀,放涼

3.    熟玉米粉、糖粉先混和過篩,再分次加入綠豆粉中用手持打蛋器拌勻

組合:

l   紅豆沙餡分成40~42,備用。

1.    模子先加入1小匙綠豆粉略鋪平,

2.    再放上1小塊豆沙餡,

3.    再加滿綠豆粉鋪平,

用力壓模後再小心脫模(易散),完成1
標題:信靠上帝

經文:「有人靠車,有人靠馬。我們卻靠耶和華我們上帝的名。」詩篇207

我急需兩種藥物。一種是治療我媽媽的過敏症,另一種是治療我女兒的濕疹。她們的症狀越來越嚴重,但藥局卻不再販賣這些藥了。我在絕望和無助中,不斷地祈禱說:「主啊,求祢幫助她們。」

幾週後,她們的狀況良好且受到了控制。我似乎聽到上帝說:「有時候,我會使用藥物醫治人。但是藥物是否能解決治療,是我的問題!不要完全依賴藥物,要信靠我!」

在詩篇20篇中,大衛王因上帝的信實可靠而得安慰。當時,以色列民擁有強大的軍隊,但他們知道最大的力量是來自「上帝的名」。他們信靠上帝的名,相信祂是、祂不變的屬性和永不落空的應許。他們悟出一個真理,就是至高全能、統管萬有的上帝必垂聽他們的禱告,並除滅他們仇敵 。

雖然上帝可能會利用世上的資源來幫助我們,但最終戰勝我們這些問題的還是祂。無論是祂賜給我們方法能解決問題,還是賜予我們恩典能繼續忍耐,我們都相信,祂會的正如他所說的那樣對待我們。我們不必因為困難而憂心忡忡,而是可以帶著祂所賜的盼望與平安,來面對重重的挑戰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3/11/31/信靠上帝-3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