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2-10-25

黑糖南瓜派

課程分享:
l   派皮先烤半熟再加餡料二次烤焙,派皮較酥!
l   餡料多所以烤焙時間較長!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黑糖南瓜派__南海2022III
成品 8” 2個)
烤溫 派皮:220℃蓋錫箔紙&重石10+移去重石5/下層
烤溫 加餡:190℃35~45/下層
材料:
做法:

黑糖南瓜餡:(28”)

1全蛋           135g

1鮮奶油()     200g

1南瓜泥         500g

2(可不加)     50g

2黑糖蜜         75g

2肉桂粉         1/2小匙

2薑粉           1/4小匙

2薑黃粉         1/4小匙 

派皮:酥皮麵團(28”)

1 低筋麵粉      150g

1 高筋麵粉      119g

1薑黃粉         1/4小匙

1             1/4小匙

2 奶油(室溫)    131g

3 冰水或冰南瓜水56~75g 

表面裝飾:南瓜子、糖粉

黑糖南瓜餡:

1.    蛋和鮮奶油混和略打發後,加入南瓜泥攪拌均勻

2.    加入糖(可不加)、黑糖蜜、肉桂粉、薑粉和薑黃粉攪拌均勻,靜置30分鐘,使用前再拌一下

派皮:酥皮麵團

1.    高粉、低粉和薑黃粉混合過篩,加入鹽攪拌均勻

2.    加入室溫軟化的奶油拌均勻

3.    將散狀細小的麵粉顆粒,倒桌上攤平開來,冰水均勻灑在其上(依麵團的情況加減水量),而後壓摺數次成團,分成2份皆整理成圓形包好鬆弛30分鐘(依麵團的情況放室溫或冷藏)

4.    桿派皮:將麵團桿成厚4mm的圓,直徑是派盤的直徑+2倍派盤高再多1cm

5.    派盤鋪上派皮:利用擀麵棍捲起派皮移到派盤上,整理好派盤邊緣位置,四周高度均等,利用擀麵棍在派盤上來回滾動裁去多餘的派皮,利用食指側邊將四圍派皮輕壓,使派皮高出0.5㎝(烤後高度會縮一些)。用叉子在派盤的底部插洞,防烘烤時凸起,冷藏15分鐘。

6.    烤派皮:放烤盤上入烤箱烤(烤半熟四周上緣略上色)

I.    220℃盤內鋪錫箔紙+重石10(或乾豆子15)

II.  再移去錫箔紙+重石5

烤焙:南瓜餡倒入烤半熟的派皮中,表面撒點南瓜子裝飾

出爐:出爐脫模,放涼!

食用前,再撒上糖粉裝飾!

標題:憧憬未來

經文:「你就要幫補他,使他與你同住。」利未記2535

美國堪薩斯州的尼歐德沙市是一個僅有兩千多人口的小市鎮。一天,鎮上的300位中學生與高中生參加了臨時召集的學校集會,聽到一個令他們難以置信的消息。一對與這小鎮頗有淵源的夫妻決定在未來25年,為每一個尼歐德沙市的學生支付大學學費。學生們都驚呆了,欣喜若狂,甚至淚流滿面。

尼歐德沙市在經濟上遭受了重創,許多家庭正擔憂如何支付孩子的大學費用。這份禮物足以改變一代人的未來,捐贈者希望這份贈禮能滿足那些家庭當前的需要,同時也能吸引其他人搬到尼歐德沙市。他們預見自己的慷慨解囊能製造新的工作機會,注入新的生命力,給小鎮帶來全然不同的未來。

上帝希望祂的子民慷慨付出,不要只照顧自己迫切的需要,也要幫助在困境中的鄰舍憧憬新的未來。上帝明確地說:「你的弟兄在你那裡若漸漸貧窮,手中缺乏,你就要幫補他」(利未記2535節)。慷慨給予不僅是為滿足對方的基本生活需要,也是為了他們未來與我們共同生活的需求。上帝說:「你要資助他,使他可以與你一同生活。」(35節,新譯本)

最深層次的給予是讓人能重新建構一個不同的未來。上帝對我們無限且超乎想像的慷慨給予,激勵我們憧憬那一同生活、同享毫無缺欠與豐盛富足的未來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2/10/06/憧憬未來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