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4-12-03

奶油海綿蛋糕、優格、果醬

課程分享:老師_劉秀雪、紀錄_許永蓮
l   麵糊濃度能寫完85秒消失,再慢速打3~5分鐘很重要!不然加粉後易消泡!
l   完成後的優格吃剩下到1/2碗時,可再加鮮奶1500cc做新的!
l   果醬配方中加入蘋果是因其果膠含量高,可免去加果膠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文章分享:真摯朋友
經文分享:「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。」(傳道書49節)

奶油海綿蛋糕、優格、果醬---南海烘焙班2014-10-18 ()
成品 8”蛋糕
烤溫 180℃烤22~25/中層


材料:
做法:
奶油海綿蛋糕:
1 全蛋          3
1             85g
1 鹽(可不加)  3g
2 奶油(液體)  20g
3 低粉(過篩)  65g
優格:
鮮奶          1000g
優格菌種        1
果醬:
1 水果(切丁) 850g
1 蘋果(切丁) 150g
2            200g
2 麥芽糖/水麥芽150g
奶油海綿蛋糕製作:
1.    蛋打散加糖、鹽隔水加熱(約38℃、使糖溶化)快速打發到能在麵糊上寫完85秒消失;再慢速打3~5分鐘。
2.    加入奶油用橡皮刮刀拌勻。
3.    加入低粉用手持打蛋器刮底拌到看不到乾粉,再用橡皮刮刀刮盆拌勻
裝模:倒入模具中,在桌上輕敲1~2
烤焙:放平烤盤上進烤箱
出爐:倒扣、放涼,脫模

優格:
1.    鮮奶加熱到30~35℃後,加入優格菌種拌勻
2.    保溫(30~35℃)8~10小時(或12小時會更酸),完成
l   吃剩下到1/2碗時,可再加鮮奶1500cc做新的!

果醬:
1.    水果類切小丁,其中1/2打成泥
2.    加入糖、麥芽糖一起煮到濃稠
l   糖可依水果甜度加減
l   麥芽糖不能減少
l   加蘋果是因其果膠含量高,可免去加果膠
標題:真摯朋友
經文:「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。」(傳道書49節)
小說《原野奇俠》(Shane)記述美國邊境的農夫喬史塔瑞特(Joe Starrett)與尚恩(Shane)成為朋友的經過。尚恩是個獨來獨往的神秘遊俠,暫時在史塔瑞特家中停留。當尚恩協助史塔瑞特移除他農場的一座大樹樁時,兩人的友誼便開始萌芽。隨著史塔瑞特拯救尚恩脫離一場鬥毆,尚恩幫助史塔瑞特改善和保衛他的農場,兩人的友情也日益加深。他們互相尊重,彼此忠誠,正反映聖經所說的:「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,⋯⋯若是跌倒,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。」(傳道書49-10節)
約拿單和大衛也是這個原則的典範。當大衛懷疑掃羅王意圖致他於死地的時候,他們的友誼就受到嚴峻的考驗。約拿單不信,大衛卻相信這是真的(撒母耳記上202-3節)。最後兩人決定,大衛藏在田間,約拿單則當面質問他父親這件事。當他們明白掃羅想要殺害大衛時,這兩位真摯的朋友就一同哀哭,約拿單祝福了大衛,大衛便開始逃亡(42節)。
倘若你接受耶穌的救恩,耶穌就是你真摯的朋友,祂是永遠忠誠的朋友。當你失足跌倒的時候,祂將你扶起。祂已經向你顯明朋友之間最偉大的愛,這份愛使祂為你犧牲生命(約翰福音1513節)。
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4/10/18/真摯朋友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