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4-12-23

奶油小圓餅

課程分享:老師_劉秀雪、紀錄_許永蓮
l   若使用香草粉則與低筋麵粉一起過篩加入
l   餅乾受潮不酥時,可回烤_100℃/30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文章分享:更勝從前
經文分享:「乃縵……的肉復原,好像小孩子的肉。」(列王紀下514節)

奶油小圓餅---南海烘焙班2014-12-6 ()
成品 65/直徑約3.5~4cm
烤溫 (家用)180℃/15/中層


材料:
做法:
原味:
1. 奶油(軟化)     210g
1. 純糖粉/棉白糖    80g
2. 蛋黃             1
2. 香草精           少許
3. 低筋麵粉(過篩) 220g
巧克力口味:
低筋麵粉    不變
可可粉      25g
        10g
抹茶口味:
低筋麵粉    不變
抹茶        10g
         10g
1. 奶油打散加入糖粉拌勻就好(不要打發)
2. 加入蛋、香草精拌勻
4. 加入粉類,用橡皮刀拌勻(用刀切法和挖底的方式)
分割裝模:
l   夏天時(麵團較軟),裝入擠花袋中操作,擠花袋垂直距離平烤盤1cm,擠出一致的大小,再鬆手提起擠花袋
l   冬天時(麵團較硬),麵團壓摺成團搓成長條狀,再分割8g/個,搓圓後放烤盤上再略壓扁,厚約5mm
l   交錯放平烤盤上,要有距離
烤焙:入烤箱(麵團會攤開)
出爐尚有餘溫時收密封罐中

l   若使用香草粉則與低筋麵粉一起過篩加入
l   餅乾受潮不酥時,可回烤_100℃/30
標題:更勝從前
經文:「乃縵……的肉復原,好像小孩子的肉。」(列王紀下514節)
當我的孩子仍是嬰兒時,他們都擁有近乎完美的肌膚。他們的肌膚柔嫩,手肘不乾燥,腳板也沒有硬皮。他們都是細皮嫩肉,跟我歷經風霜、佈滿傷疤和老繭的皮膚,形成強烈的對比。
乃縵作為亞蘭(現今的敘利亞)軍隊大能的勇士,又是高階將領,他的皮膚應該是粗糙的,而且還有戰爭的疤痕,他甚至還罹患了嚴重的皮膚病,那就是大痲瘋。一名婢女向乃縵建議,讓先知以利沙醫治他的疾病,於是他就前往造訪先知。他照著以利沙的指示去做,結果,他原本感染大痲瘋的皮膚,變成了「好像小孩子的肉」(列王紀下514節)。得到醫治的乃縵,不論肉體和心靈都更勝從前。他痊癒之後,便宣告說:「如今我知道,除了以色列之外,普天下沒有上帝」(15節)。經歷了神奇的醫治以後,他明白世上只有一位真神(哥林多前書86節)。
我們跟乃縵一樣,也可以從日常生活的各樣經歷中,學習許多有關上帝的重要功課。當我們領受從上帝所賜的福,就能明白祂的恩典和慈愛(馬太福音711節)。當我們忍受和熬過苦難的日子,就能看見上帝充足的供應和眷顧。只要認識上帝更多(彼得後書318節),我們的靈命定會更勝從前。
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4/12/06/更勝從前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