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4-12-03

法式煎餅、水果餡、蔬菜沙拉

課程分享:老師_劉秀雪、紀錄_許永蓮
l   可用鮮奶270g取代材料中的鮮奶
l   自製無水奶油:奶油煮滾後油與固形物分離,上層的油就是無水奶油!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文章分享:第一反應
經文分享:「應當一無掛慮⋯⋯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。上帝所賜⋯⋯的平安,必在基督耶穌裡,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」(腓立比書46-7節)

法式煎餅、水果餡、蔬菜沙拉---南海烘焙班2014-10-25 ()
成品 薄餅6      
烤溫 200℃10/中層


材料:
做法:
法式煎餅餅皮:6
1 中筋麵粉      65g
1 鮮奶          120g
1             2
1             50g
1 奶油液體   20g
1            
1         2~3小匙
表面塗料:無水奶油50g
表面裝飾:糖粉

水果餡
各種水果(含水分少的)、蘭姆酒、糖、檸檬汁、糖粉酌量
蔬菜沙拉
美生菜、蘿蔓、小黃瓜、彩椒、玉米粒、橄欖油、檸檬汁、黑胡椒粒、鹽、蒜末少許
法式煎餅餅皮:
1.    所有材料混合拌均
2.    麵糊鬆弛1小時
3.    乾煎:預熱平底鍋,塗上一層薄薄的奶油,倒入一大杓麵糊快速轉動平底鍋,使麵糊攤平,約30秒邊緣上色略翹起時翻面,再5~10秒後,先對折再將左右各邊的1/3向正中間折,起鍋。
4.    剪去外緣的毛邊(較薄處烤時會焦),正反外層都塗上無水奶油,放平烤盤上
5.    外層烤酥:入烤箱烤,表面鼓起時翻面,烤到上色
l   可用鮮奶270g取代材料中的鮮奶
l   自製無水奶油:奶油煮滾後油與固形物分離,上層的油就是無水奶油!
組合:
烤好的餅皮由第三層撐開(像甜筒),裝入餡料裝盤,表面撒上糖粉裝飾,完成!

水果餡
水果切丁(1~1.5cm),所有材料拌勻既可。

蔬菜沙拉
菜類切丁(1~1.5cm),所有材料拌勻既可。
標題:第一反應
經文:「應當一無掛慮⋯⋯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。上帝所賜⋯⋯的平安,必在基督耶穌裡,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」(腓立比書46-7節)
有一次,我丈夫湯姆緊急入院動手術,我趕緊通知親友。我的姐姐和姐夫立刻趕來醫院陪伴我。我們一邊等候,一邊禱告。湯姆的姐姐在電話中聽到我焦慮的聲音,立刻對我說:「辛蒂,我可以和你一起禱告嗎?」當我的牧師和師母趕到時,他們也為我們禱告(雅各書513-16節)。
章伯斯(Oswald Chambers)曾提到:「我們往往將禱告當成最後的解決方法,然而上帝要我們將禱告作為第一道防線。我們總是在無計可施時才禱告,但上帝要我們什麼也沒做之前,就先禱告。」
什麼是禱告呢?禱告就是跟上帝交談,並知道上帝必會聆聽和回應。禱告不該是最後的選擇。聖經說,上帝鼓勵我們用禱告與祂溝通(腓立比書46節),祂也應許:「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,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。」(馬太福音1820節)
凡是經歷過上帝大能的人,都會在時間呼求上帝。十九世紀的慕安得烈牧師(Andrew Murray)說:「透過禱告,上帝可以在我們身上動工,並使用我們成就祂的工。」
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4/10/25/第一反應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