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3-11-06

維多利亞蛋糕、維多利亞海綿蛋糕、維多利亞三明治


課程分享:

l   維多利亞蛋糕最早出現在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茶會上,所以被稱為「維多利亞蛋糕、維多利亞海綿蛋糕」

l   外觀:看似「海綿蛋糕」配方卻像極了磅蛋糕,但做法是不同的!兩片蛋糕體中間夾著草莓果醬(覆盆子果醬) 是其特徵,因此又稱為「維多利亞三明治」

l   口感:滿滿的奶油香味最適合搭配下午茶。

l   蛋糕最佳品嘗期:當天常溫食用(食用前再組合蛋糕)!若是數日後才食用,就將蛋糕體包好冷凍,要組合前放冷藏回溫6~8小時,再160℃烘烤8~10分鐘,放涼後再組合起來。

l   蛋糕體冷凍可以放三個月,成品室溫放三天。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維多利亞蛋糕、維多利亞海綿蛋糕、維多利亞三明治__2023-9/1

成品:7”蛋糕1

烤溫180℃25/中下層


材料

做法

奶油蛋糕:

1低筋麵粉      168g

1泡打粉        5g

1            一撮

1奶油(室溫軟化)168g

2糖粉(過篩)    138~168g

2            126g

2牛奶          40g

2香草精        1/2小匙

夾心果醬:

草莓果醬或覆盆子果醬

檸檬汁         10~15g

表面裝飾:防潮糖粉

事前準備:

l   預備27”蛋糕模,側面塗上奶油,底部鋪烤焙紙。

l   糖粉過篩後留下10~15g表面裝飾用!

製作蛋糕體:

1.    低筋麵粉、泡打粉混合過篩,加入鹽和奶油拌至無乾粉再低速拌均勻。

2.    加入糖粉、牛奶和香草精拌至無乾粉,再低速拌均勻。

3.    裝模:2個模具各倒入1/2麵糊。

4.    烤焙:放烤盤上,進烤箱。

5.    出爐馬上脫模,除去烤焙紙放涼。

夾心果醬:草莓果醬加檸檬汁拌均勻即可

組合蛋糕:下層蛋糕底朝上,鋪上果醬,上上層蛋糕底部朝下,表面灑上糖粉裝飾。

標題:天降之糧

經文:摩西對他們說:「這就是耶和華給你們吃的食物。」出埃及記1615節」

在瑞士的一個小市鎮奧爾滕Olten,居民竟然看到巧克力粉像雪花般從天而降,覆蓋了整座小鎮!原來是小鎮附近一間巧克力工廠的通風系統發生故障,將可可粉排入空中,使整個地區都被灑上一層香甜的巧克力粉。這層巧克力粉就像是巧克力愛好者的美夢成真!

這些巧克力當然無法滿足一個人的營養需求,但上帝從天降下的食物,卻能讓古時候的以色列百姓得到飽足。那時,當以色列人行經曠野時,便開始抱怨說,以前在埃及可以享受許多食物。於是上帝告訴他們,祂「要將糧食從天降」下,餵養他們。每天早晨朝露蒸發之後,地上會留下一層薄薄的食物。當時約有兩百萬以色列人,他們都得到指示,要按照個人當日的需求去收集食物。在以色列人曠野漂流的四十年間,上帝以神蹟賜下嗎哪,使百姓得到飽足。

關於嗎哪,我們知道得很少,只知道它「像芫荽子,顏色是白的,滋味如同攙蜜的薄餅」。雖然嗎哪聽起來似乎不如巧克力那樣誘人,但上帝為祂的百姓所預備的顯然是甜美的。嗎哪為我們指明了耶穌這位「生命的糧」,祂供應你我每日的需要,並確保我們能得到永遠的生命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3/07/07/天降之糧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