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5-06-02

香酥鮪魚派

課程分享:
l   香酥派皮是麵糰中的奶油塊壓褶出層次的效果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文章分享:祂引導我
經文分享:()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」(詩篇232節)


香酥鮪魚派---2015_內湖5/25 ()27 ()+ 南海5/29 ()
成品__9’/1
烤溫__(家用烤箱)210~220℃30~35/下層


材料:
做法:
派皮:
1 高筋麵粉      100g
1 低筋麵粉      100g
1             30g
1         1/5小匙
2 奶油(冰的)    120g
3 冰水          60g
餡料:
鮪魚罐頭_水煮   1
洋蔥/紅蘿蔔   1/2
九層塔          少許
              4
糖、鹽      1小匙
黑胡椒(粗)1/2小匙
乳酪粉        1大匙
鮮奶油(動)    40g
派皮:
1.    麵粉混合過篩,加入糖、鹽混合均勻
2.    放入奶油用塑膠刮刀一邊切奶油一邊沾滿麵粉混合直到奶油成1㎝大小
3.    將混合好的奶油麵粉攤開,將1/3的冰水均勻撒上,用塑膠刮板拌勻,重複兩次,再將麵糰壓褶成團
4.    桌上灑高粉,用桿麵棍略桿平,左右毛邊切下放中間,左右向中間摺,將麵糰整個拿起,
5.    桌上灑高粉麵糰翻面,重複前一個步驟,直到整糰可以摺好拿起不掉粉(如果奶油軟化太黏,先放冰箱冰再做)
6.    將麵糰整型成圓形,包好鬆弛20分鐘(夏天放冷凍)
餡料
蔬菜切絲加入鮪魚、蛋拌勻,加入所有餡料拌勻
整型裝模:
1.    派皮桿成圓形舖入塔模中,底部用叉子戳許多洞(透氣),包好鬆弛15分鐘(夏天放冷凍)
2.    加入餡料馬上進爐烤焙
出爐:烤好、脫模,趁熱吃
標題:祂引導我
經文:「()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」(詩篇232節)
2005年,土耳其的伊斯坦堡發生了綿羊集體跳崖的事件。首先有一隻綿羊從山崖一躍而下,接著近1500隻綿羊也跟著跳下去!結果三分之一的綿羊就這樣摔死了。這群綿羊只是盲目地跟著其他同伴,根本不知道要往哪裡去。
聖經將人比喻為羊,真是非常貼切,我們實在需要一位可靠的引導者。如以賽亞書所說,我們都如羊走迷(以賽亞書536節)。我們往往想要走自己的路,然而我們迫切需要牧羊人為我們指引正確的方向。
詩篇23篇描述了我們這一位可靠的好牧人。祂關心我們(1節);祂供應我們身體的需要(2節);祂教導我們如何過聖潔的生活(3節);祂喚醒我們的心靈、安慰我們、醫治我們,也大大地賜福我們(3-5節),而且祂永不撇棄我們(6節)。
當我們知道上帝是如此溫柔又堅定地帶領著我們,實在讓人感到安慰!上帝會透過聖靈提醒、透過祂的話語,以及在禱告中引導我們。上帝正是我們需要的那位可靠的引導者。我們明白了自己需要上帝,就可以像詩人一樣地說道:「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致缺乏,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,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」
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4/12/30/祂引導我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