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5-12-06

黑糖戚風蛋糕

課程分享:
l   蛋在10℃(冷藏)時比在25℃室溫時,其內容物較濃稠,所以冰的蛋較易分蛋。
l   製作戚風蛋糕除了麵糊拌均勻要輕快外,烤焙時的顧爐很重要!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文章分享:誰的垃圾
經文分享:「因為從心裡發出來的⋯⋯這都是污穢人的。」(馬太福音1519-20節)

黑糖戚風蛋糕---2015秋季班_內湖、南海
烤焙:150℃預熱->進爐改170℃5->160℃30~35/下層
成品:8”蛋糕模


材料:
做法:
1.蛋黃      4
1.奶粉      1大匙
1.沙拉油    50g
1.黑糖漿    30g
1.        25g
2.蛋白      4
2.塔塔粉    1/4小匙
2.黑糖(過篩後)85g
3.低筋麵粉  90g
3.泡打粉    1/2小匙
l   低筋麵粉、泡打粉混合過篩1次備用。
1.    蛋黃打散加入奶粉拌勻;加入沙拉油拌勻;加入黑糖漿拌勻;加入拌勻備用
2.    蛋白霜:蛋白加入塔塔粉快速打起泡,加入黑糖先慢速打發等黑糖溶化後,改快速直到打蛋器拿起拖起尾巴搖晃時3㎝會前後擺動;再慢速30~60秒備用
3.    粉類再過篩1次加入蛋黃糊中,用橡皮刀刮底拌勻,再加入1/3蛋白霜拌勻;再加入餘下的蛋白霜拌勻
4.    裝模:倒入蛋糕模中約7分滿,烤模在桌上輕敲1~2下,排出大氣泡。
5.    烤焙:放烤盤中入烤箱
6.    出爐:烤模在桌上輕敲一下,馬上倒扣,放涼再脫模
標題:誰的垃圾
經文:「因為從心裡發出來的⋯⋯這都是污穢人的。」(馬太福音1519-20節)
我一邊把從海灘撿來的空瓶子丟到約6公尺遠的垃圾桶,一面向傑伊抱怨:「難道他們不可以把垃圾拿到這裡才丟掉嗎?把海灘弄得像垃圾堆一樣,他們覺得很好嗎?我想,丟垃圾的人應該是遊客吧,若是這裡的居民這麼蹧蹋自己的家園,這真的是太可怕了!」
第二天,我翻閱了自己多年前寫下有關「論斷他人」的禱文。這段禱文真是給了我一個當頭棒喝。原來我錯了,我因著替別人清理留下的垃圾而感到驕傲。事實上,我自己也製造了許多垃圾,只是我視而不見,尤其是心靈上的垃圾。
每當我的生活受到干擾,我就會立即歸咎是別人惹的禍。而對於四周發臭的「垃圾」,我也會武斷地認為是別人造成的,與我無關。其實,除了從我心裡發出來的以外,沒有任何人、事、物可以指責我或污穢我(馬太福音1519-20節) 。真正的垃圾是我的態度,因我對別人因小錯所發的「氣味」嗤之以鼻,但對自己散發的「惡臭」卻置之不理。
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5/07/29/誰的垃圾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