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3-06-06

洋菇雞肉派、洋菇雞肉餡


課程分享:

l   洋菇雞肉放涼後才能包餡!

l   成品:洋菇雞肉派熱的好吃

l   「洋菇雞肉濃湯」:洋菇雞肉餡加上高湯、白醬煮滾!完成!

l   「洋菇雞肉小塔」:小塔模舖上派皮,加入洋菇雞肉餡再撒上乳酪絲!進爐烘烤!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洋菇雞肉派、洋菇雞肉餡__2023-4

成品:24

烤溫:200℃18-22/中下層

材料

做法

派皮:

1高筋麵粉   280g

1低筋麵粉   120g

1奶油(冰的) 220g

2         2大匙

2         1/2小匙

2蛋黃       2

2冰牛奶     120g         

洋菇雞肉餡:

1雞胸肉     200g

1醃料:水2t、玉米粉1t

酒、鹽、糖、黑胡椒各1/2t

1奶油a(沙拉油) 2大匙

2奶油b(沙拉油) 1大匙

2培根(切小丁)   4

2蒜頭(切碎)     2

2洋蔥、洋菇、西洋芹

  (皆切小丁)    150g

3調味料:黑胡椒1t、鹽1t

4/鮮奶油      100g

4             30~60g

4勾欠:麵粉 2大匙+50g

5義大利香料1/4t、乳酪粉1t

表面塗料:

蛋黃            1

蛋白            1/2

蜂蜜            1/2小匙   

表面裝飾:     乳酪絲    

洋菇雞肉餡:

1.    雞胸肉切小丁加醃料醃1小時,過油(奶油a)起鍋備用。

2.    鍋中加入奶油b、培根炒香,加入蒜頭炒香,加入洋蔥炒香,加入洋菇炒香,加入西洋芹炒香。

3.    加入黑胡椒、鹽、雞肉丁拌勻。

4.    加入鮮奶油、水拌勻,加麵粉水勾欠。

5.    放涼後再加入綜合義大利香料、乳酪粉拌勻,冷藏備用

派皮:

l   材料2混合冷藏備用。

1.    高、低筋麵粉混和過篩,加入冰奶油用硬刮板一邊切一邊與麵粉混合直到細砂粒狀,攤平

2.    將冰材料23~4次均勻灑在攤平的材料1上,然後拌勻,重複直到加完材料2,壓整成團後整理成長方形麵團,放塑膠袋冷藏1小時

3.    桌上灑手粉倒出麵團,摺疊麵糰3x3

l   1次:麵團桿成長方形,分三等份摺疊

l   23次:桌上灑上手粉,麵糰翻面轉90度,再桿成長方,分三等份摺疊

4.    麵團(等分成2)鬆弛15~30分鐘後,桌上灑手粉,(取一份)麵團桿成長方形36cm x 33cm厚約4mm,平均分成12個小長形麵皮(2份同上)

5.    包餡:小麵皮半邊邊緣塗上蛋白、放上餡(25~28g)對折貼合,再用叉子壓出紋路,排放烤盤上

6.    裝飾:表面塗上蛋汁,撒點乳酪絲

7.    烤焙:入烤箱(表面上色即可)

8.    出爐:離模、裝盤(熱的好吃)

標題:發掘創造之美

經文:「地的深處在祂手中。」詩篇954

位於歐亞國家格魯吉亞的庫魯伯亞拉洞穴,是地球上被人探索過的其中一個最深的洞穴。一支探險隊已探測到這又黑又恐怖的垂直洞穴深達2,197米,相當於深入地球7,208英尺!大約有四百個類似的洞穴,分布於該國其他地區和全球各地。隨著越來越多的洞穴不斷被人發現,最深洞穴的記錄也不斷被刷新。

創造的奧秘持續被人發掘,讓我們更瞭解自己所處的宇宙,也讓我們對上帝在地球上無與倫比的創造驚嘆不已,祂還吩咐我們管理一切受造物(創世記126-28節)。這位上帝是如此偉大,所以詩人邀請所有人向祂「歌唱」和「歡呼」(詩篇951節)。明天是世界地球日,當我們慶祝這個日子時,讓我們思想上帝那不可思議的創造之工。地球上所有一切,無論是否已經被人發掘,都是我們俯伏敬拜祂的理由(6節)。

上帝不僅知道祂所創造的廣袤天地,祂也瞭解我們的心靈深處。在人生的某個時期,我們可能會有黑暗甚至可怕的經歷,就像在格魯吉亞的洞穴一樣。但我們知道,即使在這樣的時刻,上帝仍會以祂的大能和慈愛看顧我們。正如詩人所說,我們是祂的子民,是「祂草場的羊」(7節)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3/04/21/發掘創造之美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