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1-09-13

杏桃方塊糕餅

課程分享:

l   檸檬糖霜:要隔著熱水攪拌比較容易拌成濃稠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杏桃方塊糕餅__2021第二季

成品 20 x 20㎝ 方形模   

烤溫 180℃25-30/中層


材料:

做法:

麵糊:

1奶油(室溫)125g

1         125g

2         125g

3中筋麵粉   125g

4桃乾     50g

表面裝飾:檸檬糖霜

糖粉        50g

檸檬汁      2小匙

l   模具鋪烤焙紙備用

l   桃乾切小丁備用

l   中筋麵粉過篩備用

麵糊:

1.    奶油打散,加糖快速打發(變米白色、糖溶化)

2.    蛋分4~5次加入,快速拌勻

3.    加入1/3麵粉拌勻,再加入剩餘麵粉,用橡皮刮刀以切拌法輕輕拌勻

4.    加入杏桃乾用橡皮刮刀以切拌法輕輕拌勻

裝模:倒入模具中,表面刮平

烤焙:放烤盤上,入烤箱

出爐:脫模放涼

表面裝飾:檸檬糖霜

1.   糖粉、檸檬汁混合,隔著熱水攪拌成濃稠糖霜

2.   將糖霜用湯匙以細長條狀裝飾在烤餅表面

3.   等檸檬糖霜凝固後,再切成4~5㎝方塊

標題:難相處的人

經文:「回答柔和,使怒消退;言語暴戾,觸動怒氣。」(箴言151節)

露西·沃斯利(Lucy Worsley)是英國歷史學家,也是電視節目主持人。身為公眾人物,她有時會收到一些令人難受的郵件。她因為有輕微的語言障礙,所以捲舌音的發聲不準確。有名觀眾寫道:「露西,我直話直說,拜託妳改善妳的懶音,或乾脆刪掉妳稿件中所有捲舌的字詞。我真受不了妳的節目,這種口齒不清的說話聽了就讓人生氣!達倫」

有些人收到不禮貌的批評時,或許會以同樣無禮的語氣來回應。但露西卻如此回覆:「達倫先生,我想你是用網路的化名,說了一些你應該不會當面對我說的話。或許你可以考慮改變這些不友善的用詞,因為這讓我感到很難過!露西」

露西經過斟酌的回答奏效了。達倫向她道歉,並誓言不再向人發送這樣無禮的電郵。

箴言告訴我們:「回答柔和,使怒消退;言語暴戾,觸動怒氣」(151節);脾氣暴怒的人常引起紛爭;不輕易動怒的可平息爭執(18節)。當我們受到同事尖銳的批評,家人的冷嘲熱諷,或陌生人無禮的回應時,我們可以做出選擇,惡言相向以致火上加油,或是以柔和的回答來止息紛爭。

願上帝幫助我們所說的話能平息憤怒,或許也能讓身邊難以相處的人得著改變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 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1/4/21/難相處的人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