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6-06-10

蜜桃乳酪派

課程分享:
l   派皮發酵時間延長至30分鐘,成品的派皮會較厚且口感像麵包。
l   烤焙完成時派皮要上色,但表面不要上色。
l   蜜桃乳酪派冰的更好吃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文章分享:和好的職分
經文分享:「我們作仇敵的時候,且藉著上帝兒子的死得與上帝和好。」(羅馬書510節)

成品:蜜桃乳酪派__9”菊花塔模1__2016春季班
烤溫(先)170℃20/下層(再)170℃20/中層


材料:
做法:大包酥
派皮:
1中筋麵粉   150g
1酵母粉1/2小匙
1       1大匙
1奶粉     1小匙
1     1/8小匙
2         40g
2     1/54g
3奶油(室溫)15g
手粉        適量  
蜜桃乳酪餡:
1乳酪(室溫)300g
cream cheese
2玉米粉     15g
2         60g
2     1/54g
2檸檬汁     半顆
3水蜜桃 6/半顆
酥屑:
中筋麵粉    30g
          20g
奶油(室溫)  15g
肉桂粉  1/4小匙
派皮:
1.    中筋麵粉、酵母粉、糖、奶粉、鹽混合均勻,倒桌上築成粉牆(新手可在調理盆中做)
2.    中間加入水、蛋揉成糰
3.    再加入奶油揉到光滑,包上保鮮膜,室溫下放20分鐘
蜜桃乳酪餡:
l   水蜜桃3個(半顆)切丁(7~8mm)備用
l   水蜜桃3個(半顆)切成四等分備用
1.    乳酪慢速打均勻無顆粒
2.    依次加入玉米粉、糖、蛋、檸檬汁打均勻
3.    加入水蜜桃丁拌勻
酥屑:全放入塑膠袋中,搓一搓,完成
裝模:
1.    桌上灑手粉,將派皮輕輕推桿成圓形,
2.    利用桿麵棍捲起派皮舖在塔模上,四周高出模具1㎝(摺花邊)
3.    加餡料鋪平,再裝飾上大塊的水蜜桃,表面再灑上酥屑
烤焙:放烤盤中,入烤箱
出爐:出爐脫模,放涼冷藏
標題:和好的職分
經文:「我們作仇敵的時候,且藉著上帝兒子的死得與上帝和好。」(羅馬書510節)
1957年,馬丁路德·金恩博士在一次的主日證道中,反對人們以報復來對抗當時充滿種族歧視的社會。
面對著阿拉巴馬州浸信會的會眾,他問:「如何愛你的仇敵?你要從自己開始做起,當可以擊敗仇敵的機會臨到你時,你要制止自己以牙還牙。」
金恩博士引用主耶穌的話:「要愛你們的仇敵(有古卷加:要給咒詛你們的祝福;要好待那恨惡你們的),要為那逼迫你們(有古卷加:和誣衊你們)的禱告。這樣,你們才可以做你們天上的父的兒女。」(馬太福音544-45節,呂振中譯本)
每當想到傷害我們的人時,我們不要忘了,自己以前也曾是上帝的仇敵(羅馬書510節) 。但上帝「藉著基督使我們與祂和好,又將勸人與祂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」 (哥林多後書518節) ,這正是保羅告訴我們的。現在我們有了這個神聖的責任,因為上帝已「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」 19節) ,我們便要將這信息帶給世人。
種族歧視和政治緊張屢見不鮮,教會的責任不是分門結黨。我們不應攻擊那些與我們不同、意見相左,甚至是蓄意挑釁的人。我們身負「和好的職分」,要效法基督無私僕人的心腸。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6/1/18/和好的職分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