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6-12-21

貝殼費南雪 financier

課程分享:
l   費南雪法文為 financier是金融家的意思,因其長條的外型,又有金磚蛋糕之稱,其最大的特色是充滿濃厚的杏仁味,以及因焦香奶油(英文稱 brown butter)所散發出的榛果香氣。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文章分享:生活方式
經文分享:「我們原是祂的工作,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,為要叫我們行善,就是上帝所預備叫我們行的。」(以弗所書210節)

成品:貝殼費南雪 financier__20__2016秋季班
烤溫190℃15~20/中下層


材料:
做法:
1奶油     140g
2糖      120g
2杏仁粉     65g
2低筋麵粉    65g
2泡打粉       1小匙
3蛋白   4/140g
1.    奶油入鍋中,中小火加熱融化直到略有焦色,並開始冒煙且有焦香味後,熄火放至微溫備用
2.    將糖、杏仁粉、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均勻築城粉牆,將蛋白分次加入混合均勻,以中速打發直到呈現濃稠的乳霜狀
3.    再慢慢加入微溫的焦化奶油慢速混合成均勻
4.    表面貼上保鮮膜靜置30~60
裝模:麵糊裝入貝殼蛋糕模中9分滿
烤焙:入烤箱
出爐:馬上脫模
標題:生活方式
經文:「我們原是祂的工作,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,為要叫我們行善,就是上帝所預備叫我們行的。」(以弗所書210節)
有一本英文聖經譯本將以弗所書210節的下半句經文譯為:「這是上帝預先準備好的,是我們的生活方式。」我上網搜尋,看到許多人都談到我們原有的生活方式受到多方面的威脅,如氣候變化、恐怖主義或政府政策等。
那我們基督徒的生活方式應該是怎樣的呢?是讓生活變得更舒適、安穩、幸福嗎?或者有什麼比這些更重要的呢?
保羅提醒在以弗所教會的基督徒,上帝的大能已經改變了他們的生命。「上帝既有豐富的憐憫,因祂愛我們的大愛,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,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(你們得救是本乎恩)」。我們是「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,為要叫我們行善」,這是上帝預先準備好的,是我們的生活方式。
積極行善、幫助他人、慷慨給予、付出關愛,以及奉耶穌的名服事,都是我們應有的生活方式。對信徒來說,這些事並不是可有可無的選項,因上帝在基督裡賜給我們新的生命,為的是要我們行善。
在這瞬息萬變的世界,上帝呼召並加添力量給我們,要我們過一個幫助他人,榮耀上帝的生活。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6/6/29/生活方式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