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7-06-13

桂圓杯子蛋糕

課程分享:
l   放置越久的桂圓乾需要更多的米酒泡軟呦!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文章分享:躺下
經文分享: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,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詩篇232

成品:桂圓杯子蛋糕__2017春季班
模具18個小杯子蛋糕
烤溫190℃15~20/中下層


材料:
做法:
1全蛋       3/162g
1蛋黃       2/36g
1黑糖       120g
1細砂糖     50g
1         1/2小匙
2沙拉油     120g
2香草精     1/2小匙
3中筋麵粉   175g
3泡打粉     1/2小匙
3小蘇打     1/4小匙
3玉米粉     25g
4蘭姆酒/米酒50g
4桂圓乾     120g
4         30g
l   桂圓乾加蘭姆酒(或米酒)泡一晚,切細備用
l   低粉、泡打粉、小蘇打、玉米粉過篩3次備用
1.    蛋打散加黑糖、細砂糖、隔水加熱(上限40℃)等糖化,離水快速打發到濃稠狀,提起攪拌器滑落鍋中的麵糊紋路不會消失,再慢速打60(均質)
2.    再加入沙拉油、香草精用手持打蛋器拌勻
3.    再加入粉類由底部輕輕撈起拌到看不到乾粉,
4.    1/4的麵糊和3/4的桂圓拌勻,再加入做法3中也加入水,用橡皮刮刀由底部拌起拌勻
5.    裝模:倒入小杯子8分滿,再將剩餘的桂圓均分放置表面上
6.    烤焙:放烤盤中入烤箱
標題:躺下
經文: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,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詩篇232
我們的黃金獵犬在過於興奮時,就會四肢抽搐。為了防止牠發作,我們會嘗試讓牠平靜下來。我們撫摸牠,溫和地對牠說話,叫牠躺下。當牠聽到「躺下」時,牠便轉身不看我們,還低聲抗議。到了最後沒辦法時,牠才無可奈何地發出一聲嘆息,砰一聲地躺在地上。
有時候,我們也需要躺下來休息。詩篇23篇讓我們知道,好牧人使我們「躺臥在青草地上」,領我們在「可安歇的水邊」。好牧人知道我們需要安靜和休息,祂更清楚我們自己的需要。
人體的設計構造是需要適當休息的,上帝本身也在創造世界的第七天休息(創世記22-3節;出埃及記209-11節)。耶穌知道什麼時候該教導眾人,也知道什麼時候該休息。祂對門徒說:「來……歇一歇」(馬可福音631節)。適當的休息,可以幫助我們恢復精神,調整方向。即使是為了有價值的事,我們也不應該每時每刻忙碌不休,上帝要我們躺臥休息,讓我們再次轉向祂。
休息是造物主所賜的美好恩典,因為上帝知道我們的需要。讚美我們的主,因祂適時地「使我們躺臥在青草地上」!
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4/2/25/躺下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