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2-10-25

芝麻戚風蛋糕

課程分享:
l   若採用8”實心模 :烤溫160℃烤45~50/下層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芝麻戚風蛋糕__南海2022III

成品8”空心模 2  

烤焙:170℃30/下層

材料:

做法:

1沙拉油     30g

1黑芝麻粉   35g

2冰鮮奶     60g

2蛋黃       4/72g

3蛋白       4/144g

3塔塔粉     1/4小匙

3         80~96g  

4低筋麵粉   75g

4泡打粉     1/4小匙

表面裝飾:芝麻鮮奶油霜

1冰的動物性鮮奶油100g

1黑芝麻粉   10g

1糖粉       10g      

2材料1     1/4

2黑芝麻粉   5g

2糖粉       5g      

3黑芝麻     少許

l   低筋麵粉過篩備用

1.    沙拉油中加入黑芝麻粉小火加熱,聞香離火拌勻

2.    加入冰的鮮奶拌勻;加入蛋黃拌勻備用

3.    蛋白霜:蛋白加入塔塔粉快速打起泡,加入1/2的糖中速打發到呈現白細泡沫,再加入1/2的糖慢速打到糖融化,再中速打發直到打蛋器拿起拖起尾巴搖晃時2~3㎝會前後擺動;再慢速30~60秒備用

4.    粉類再次過篩加入芝麻糊中,用橡皮刀刮底拌勻,再加入1/3蛋白霜拌勻;再加入餘下的蛋白霜拌勻

5.    裝模:倒入蛋糕模中約7分滿,烤模在桌上輕敲1~2下,排出大氣泡。

6.    烤焙:放烤盤中入烤箱

7.    出爐:烤模在桌上輕敲一下,馬上倒扣,放涼再脫模

表面裝飾:

1.    淡色:冰的動物性鮮奶油、黑芝麻粉和糖粉隔著冰塊快速打發,當出現紋路即可!

2.    深色:取出1/4加入材料2拌均勻即可!

3.    淡色的芝麻鮮奶油霜均勻的倒在蛋糕表面上,讓其自然滑下附著在蛋糕內外側。

4.    深色的芝麻鮮奶油霜隨意的在蛋糕表面上裝飾。

5.    再隨意的撒上黑芝麻裝飾。

標題:你還會愛我嗎?

經文:「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。」羅馬書58

十歲的琳琳終於被收養了,但她卻常常擔心害怕,因為在她生長的孤兒院裡,她經常會因為小小的過失而受罰。琳琳問她的養母:「媽咪,妳愛我嗎?」她的養母(我的朋友)給了她肯定的答覆,但琳琳又問:「如果我犯了錯,妳還會愛我嗎?」

當我們覺得自己讓上帝失望時,有些人雖然沒說出口,但可能也想問上帝相同的問題:「祢還愛我嗎?」其實,我們只要活在這個世界上,難免都會犯錯以致得罪上帝。在犯錯之後,我們常會猜想:我所犯的錯會不會使上帝不再愛我?

約翰福音316節向我們保證了上帝的愛。上帝差祂的兒子耶穌為我們而死,只要我們信祂就能得到永生。但若是我們在信主之後令祂失望,那該怎麼辦呢?此時我們更需謹記「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」。如果上帝在你我最糟糕的時候還願意愛我們,那如今我們已經成為祂的兒女,就更加不需要質疑祂對我們的愛了。

當我們犯罪時,天父會慈愛地糾正並管教我們。然而,這不是嫌棄我們或是要定我們的罪(羅馬書81節),而是因為祂愛我們(希伯來書126節)。但願我們這些上帝所愛的兒女,時時謹記祂對我們的愛堅定不移且永不改變,讓我們因這有福的確據而不再擔心害怕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2/10/13/你還會愛我嗎?/